“善行河北”官方微博石家庄免费发放艾信通•老人关爱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16 20:00:28  责任编辑:李莎

“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填写信息资料 记者邱骥实习生赵月摄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侯猛 实习生马静)今日上午,“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免费发放艾信通•老人关爱卡活动第一站,来到石家庄市嘉和城社区,向这里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发放老人关爱卡,家庭贫困、失智、独居的老人作为重点发放对象,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专程送卡上门。首站活动共发放老人卡50台。

    在“善行河北”官方微博上看到微博直播的张女士,特意来到现场为自己的父亲领取了一台老人卡。“我们老家是邯郸馆陶县的,一年前把老两口都接到了石家庄,可是我爸今年才64岁,脑子就经常犯迷糊,好多次出门都忘了回来的路。”张女士说,只要想到有一天父亲走丢了再也找不回来,她就害怕,有了这个老人关爱卡,她能放心不少。

    家住嘉和城2号楼的薛叔叔,今年56岁,2005年患过脑溢血。去年12月5日,老伴带着孙子遛弯回来,发现薛叔叔昏倒在家门口,幸亏送医及时,才逐渐恢复健康。因为这已经是薛叔叔第三次突然晕倒了,老伴再也不敢让他独自出门。了解到薛叔叔的情况,“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工作人员特意将老人关爱卡送到薛叔叔家中。“在家里憋的难受,家人也不让出门,用了这个卡,我只要头晕不舒服,就可以跟孩子们报告。”拿到老人关爱卡后,薛叔叔高兴地表示。“善行河北”官方微博还为该社区6号楼摔伤左腿行动不便的赵叔叔,以及八十高龄的弓奶奶等几位老人,上门入户送去爱心卡。

    “这种关爱老人的活动,是真正给老人实惠的,应该多举办。”家住石家庄谈固小区的席奶奶高兴地说。席奶奶今年80岁,听说有免费发放爱心卡的活动,坐着外甥媳妇的电动车就来到了领取现场。今天领取关爱卡的老人,年纪最大的89岁,80岁以上老人14名,70岁以上25名,还有一些失智、独居的老人。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50台老人关爱卡就已经发放完毕。

    据了解,艾信通•老人关爱卡可以绑定两个手机亲情号,一键直拨呼叫,并有SOS紧急呼救,还可以卫星定位,在线追踪,老人遇到危险或身体不适时,不仅可以自己求救,老人子女还可以通过卫星定位找到老人的位置,且老人卡只有三个按键,老人使用非常方便。

    接下来,“善行河北”官方微博还会走进石家庄其他社区,为70岁以上、失智、独居老人送去老人关爱卡,老人或老人子女携带老人身份证,可免费领取。

    需要领取老人关爱卡的网友,可以关注“善行河北”新浪官方微博“善心河北”腾讯官方微博获取相关发放信息。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正气歌 聚集绿色正能量

2014-01-06 16:31:21

从高淑珍、刘洪安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到最美消防战士尹进良、侯振国爱心团队等凡人义举不断涌现——2013年,燕赵大地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曲高奏、善果累累,燕赵儿女共同描画的“善行河北”画卷更加温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