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宋恩华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摘登)

2014-01-11 09: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围绕全省工作大局

  有效开展监督工作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 宋恩华说,常委会围绕推动打好“四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严格计划预算审查监督,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依法审查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批准决算、超收资金支出安排方案,听取审议审计工作报告。不断改进和加强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首次对预算执行和决算进行单独审查,并对预算执行情况提交审查报告,对常委会审议意见及时交办,并进行跟踪监督,收到较好的效果。提前介入新年度预算编制审查,确保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涵盖其中,实现财政全口径监督。针对审计报告揭示出的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听取整改工作报告,审计监督力度不断加大。

  加强对环境污染防治情况监督,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依法推进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集中力量对全省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政府工作、园区建设、企业责任、公众反映四个层面70多项指标进行检查,对120家排放大户和重点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听取审议了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报告和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省委批转了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对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加强对社会民生领域监督,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加大社会救助工作监督力度,常委会积极探索多种监督方式的综合运用,组织6个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听取审议省政府社会救助工作专项报告,首次开展专题询问,省政府10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回答了委员们的询问。常委会组成人员在调研、审议和专题询问基础上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社会救助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推动公务员管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组织开展了公务员法执法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组织开展了气象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进行了宗教事务条例、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执法调研,泥河湾遗址群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听取了省政府关于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审议意见的报告、贯彻实施邮政法和邮政条例情况的报告。积极推动“百名侨商进河北”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组织开展了发挥外事侨务优势、推动沿海开放专题调研,并听取审议了省政府专项报告。

【责任编辑:丁璨】 宋恩华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摘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1/11/content_3726345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