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开发区获批“国家级”
沿海增长极再树“金字招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1-28 13:50:56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3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曹妃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自2010年1月国务院正式启动省级开发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以来,全国首个以新设方式获批的国家级开发区,也意味着我省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和渤海新区两大增长极的发展部署,有了新的平台支撑。

    至此,我省已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5家。

    根据批复,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为14.48平方公里,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除了政策支持,国家级开发区区别于其他开发区之处还在于它带来的财富效应、聚集效应、品牌效应。可以说,曹妃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设立,为我省又增加了一块以招商引资促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利用“国家级”开发区的“招牌”优势,以环境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首要任务,快速集聚先进生产力要素,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了整个曹妃甸区发展的步伐。

    据了解,前三季度,曹妃甸区多项经济指标都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投资力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1-9月份,曹妃甸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1%,比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4.3个百分点。开放步伐加快,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外资加快聚集。1-9月份,曹妃甸区外商直接投资大幅增长4.7倍。经济效益提升,在整体工业效益处于恢复性增长的情况下,工业利润实现较快增长。1-8月份,曹妃甸区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由去年同期亏损转为盈利2.9亿元。

    根据预期,我省力争到2015年全省开发区(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30%以上,曹妃甸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设立,将进一步改写我省产业竞争格局。(文/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相关新闻

曹妃甸区前三季度累计引资210.15亿元

2013-11-18 09:28:46

曹妃甸区前三季度累计引进市外资金210.15亿元,同比增长18.59%。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