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版”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
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添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1-28 11:14:56  责任编辑:赵耀光

    5月11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意见》,提出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推进“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五大工程为重点,用三年左右时间,加快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燕赵版”美丽乡村。6月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大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省是农业大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采取分期分批进行方式,力争全省农村面貌年内求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今年,全省启动了8000个村庄的改造提升工作,并挑选了10个省级试点村先期进行全面整治提升探索。到2015年底,全省行政村将基本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基本建立长效化的农村公共设施和环境管护机制。

    冲锋号角吹响,各地迅速行动。大力实施“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四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按照高标准规划理念,民居改造、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求一步到位;在保持好农村原有肌理和风貌的同时,实行环村绿化、村庄绿化、建设美丽庭院,田园风光彰显。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落脚点是使农村群众物质富裕、精神富足。在打造“燕赵版”美丽乡村过程中,各地一方面大力提升农村面貌,一方面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一个个环境优美、生机勃勃的农村在燕赵大地逐渐展现。

相关新闻

深州强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2013-11-25 16:04:26

    今年以来,深州市坚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推进“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实现“深州梦”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抓整治就是抓环境,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抓落实,铁腕整治重成效,强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武邑改造提升农村面貌构建美丽乡村

2013-11-20 14:26:19

    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来,武邑县委、县政府按照“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分类推进、全面提升”的基本思路,以县域空间战略发展规划为遵循,从交通沿线、基础条件好的村抓起,分类实施,出示范,出精品,重点抓好“点线面”,最终实现“亮美净”,构建美丽乡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