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流浪汉承德获救治 离家半年返故里(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30 09:03:06 责任编辑:赵耀光

离家半年多,家人终于找到李子旺(右二)了

离家半年多,家人终于找到李子旺(右二)了

被发现时的李子旺

被发现时的李子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经过近半个月的救治,患有精神疾病的流浪汉李子旺,终于说出了家庭住址。1月27日,在离家出走半年多后,李子旺在家人的护送下,踏上的返乡路。

  1月13日下午,承德市救助管理的工作人员在街头巡查至该市开发区大学城时,发现一男子正在路边垃圾箱里翻找食物。“当时他蓬头垢面精神恍惚,身上穿着厚厚的灰色破棉衣棉裤,头顶一个单帽子加一个棉帽子,对我们的询问一语不发。”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赵飞告诉记者,了解到该男子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了承德市120急救中心进行身体检查。经查,该男子存在精神方面疾病,随后,他被分诊到承德市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在医院治疗的日子,救助站工作人员每隔2天就到医院探望,询问他的家庭身份信息。1月27日,身体状况出现改观的男子突然说出了“李子旺、丰润、紫草坞”这些信息。通过和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紫草坞村书记的联系,终于找到了他的家人。经过了解,该男子名叫李子旺,今年46岁,家住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紫草坞村,家中妻子脑血栓后遗症瘫痪在床,儿子在家务工。

  据其家人介绍,李子旺10多年前在甘肃宁夏打工,因骑三轮车送货时不慎坠入桥下,导致脑部受损,回家后便患上了精神疾病。近些年,他也经常不辞而别,但每次都会自己回家。2014年6月,李子旺又一次离家后,就再没消息了,期间家人找遍了附近的乡镇,也在当地媒体也刊登了寻人启事,但始终没有音讯,直到承德市救助管理站同他们联系后终于找到了李子旺。 1月28日,临近年关,李子旺在家人的陪伴下踏上了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流浪汉嫌同住者太臭 一怒之下将其打死获刑11年

2015-01-27 20:54:37

此后陈甲外出归来,发现屋内在冒烟,陈乙仰躺在地上不省人事,身上、脚上都在流血,惊吓之余便急忙去找住在村里的妹妹帮忙。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流浪汉掏出所有家当帮助女学生 获万倍回报(图)

2014-12-19 10:00:17

女大学生在街头和网络上发起捐款活动,为曾经帮助过她的流浪汉募捐。22岁的多米尼克是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的学生,她独自外出的一天晚上,发现身上的银行卡丢失,身无分文地流落街头不知如何是好。

杭州图书馆向流浪汉开放 拾荒者看书前自发洗手

2014-11-24 13:58:06

馆长褚树青为此劝导读者,如觉不便可更换座位,图书馆没有权利去让另一位读者离开,何况流浪、乞讨者并没有干扰他人。图书馆闭馆后,章楷在路边的垃圾桶捡拾瓶子 摄/法制晚报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蒲晓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