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好人协会”向30名贫困儿童捐资助学

来源:牛城晚报  2015-01-28 16:24:5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寒冬腊月,井陉县南峪镇台头小学学生及家长的心里却是暖流涌动。1月23日上午,井陉县民间组织“好人协会”一些爱心人士专程来到这里,向30名贫困儿童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台头小学地处井陉与山西娘子关交界的深山区,现有319名学生。学生们大多来自台头、贵泉等村庄,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特别是其中的30名学生,或是父母一方遭遇事故身亡,家中没有经济来源;或是家有残疾人或患重病人,无劳动能力,无钱治疗;还有的父母离异,随年迈的祖父母生活,艰难度日。

    井陉县好人协会副会长、县公安局环保警察大队长武力军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希望帮助这些贫困孩子渡过难关。他一方面向好人协会汇报,请协会派人对每个贫困孩子情况认真调查核实,一方面通过微信介绍该校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请求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许多好心人被他的真诚之心所感动,纷纷慷慨解囊相助,共有30名爱心人士捐款15000元。吕叶清、张悦鲲夫妇还向受助学生捐赠了价值11160元的药物。1月23日上午,好人协会一行和石家庄爱心人士王娅婷、吴永清等来到台头小学,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举行了简短的捐资助学仪式,把各界爱心人士和协会会员捐献的万元现金和药物、衣被等分送到30名贫困学生手中。(记者孟醒石 通讯员李忠勇 戴佳瑶)

相关新闻

乐亭87岁退休教师辛苦积攒12万元捐资助学

2015-01-24 16:19:17

1月22日,在乐亭县新寨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捐赠活动:受87岁退休教师吕梦琴老人的委托,来自北京“濮存昕爱心基金会”的志愿者和共青团乐亭县委的工作人员一道,将总价值12万元的一套多媒体教学设备、十几台电脑、3000多册图书捐赠给了该校。

万全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2014-12-16 16:42:05

近日,万全县顺达公交有限公司走进北沙城乡德胜堡小学和周家河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价值5.2万余元的 《课间学习网》上网卡,生均受惠近500元。万全县顺达公交有限公司是万全唯一具有公交资质的客运企业,拥有各种公交车90多辆,公司被评为交通部“诚信企业”、河北省“明星企业”、总经理韩学卿被评为“省优秀企业家”。

“赵县爱心公益群”3年捐资助学

2014-06-25 09:19:51

2010年10月,赵县几名网友在网上发起成立了“赵县爱心公益群”。三年多来,300多人志愿加入这个群,先后开展爱心公益活动20余次,资助贫困高中生20多名。让他们欣慰的是,资助的贫困学生中目前已有5人考入大学,不管孩子们去了哪里,都心怀感恩,知道去帮助周围的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