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奉献叫燃烧:再记邯郸峰煤分局杨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22 10:05:16 责任编辑:张昭

    无私奉献——把默默付出作为信条

    对杨栎的事迹了解得越深入,你越能感受到他具有的可贵品质——无私奉献。

    “我有时早上上班早去了一会儿,发现杨栎在办公室里,一问才知道,他原来工作了一整夜。”峰煤分局原政委毛力奇说。

    峰煤分局下辖13个派出所,分布在峰峰集团各矿上,有的在100公里之外。峰峰集团经济保卫部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金芳清楚地记得,有一个夜晚,杨栎对13个派出所逐个查岗,回到分局时,已是凌晨2时许,这才去吃晚饭。

    2010年,杨栎时任峰煤分局法制科科长。有一次,大社派出所指导员武跃峰处理一起违法闹访案件,需要连夜办理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的法律手续。峰煤分局自成立后,还未办理过此类案件。因为案件敏感,杨栎尽管不值班,却还是赶到分局进行指导、把关。

    “整整一夜,我不时去找他请教、请示,一直到早上5点左右办好法律手续。”对于杨栎来说,上下班的界限原本就不分明。即使在下班后,他仍然有很多工作上的事要办。

    “在家里,杨栎的手机不断响起。如果手机有半小时不响,他要拿起来看看是不是坏了。”杨栎的妻子张云英说。2011年3月,峰峰集团棚户区改造,他们家的住房在拆迁之列。按规定,先拆先选房。因为时间紧迫,邻居争先恐后拆完门窗走了。她下班回到家里天已黑了,就一个人张罗搬东西,拆门窗,验收电表、天然气表等,而杨栎还在加班。最后,她忍无可忍,到杨栎办公室大闹一场,逼着他请了两天假。实际上,杨栎在家仅待了一天。等到新房钥匙拿到后,她也不指望杨栎了,独自承担起装修、搬家等事项。

    因为知道杨栎工作忙,他的妻子理解,结婚纪念日,因一个电话突然离家;他的父母理解,除夕夜,一家人却不能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他的女儿习惯了,他本来答应要来学校接她,却一次次地食言……

    熟悉杨栎的人还知道,他为人低调、淡泊名利、清正廉洁。

    在峰煤分局,杨栎一次次让出立功受奖机会的事儿,被传为佳话。2011年,峰煤分局开展“清网行动”,杨栎既是组织协调的指挥员,又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曾带领和指导抓捕组奔赴6省18地市,连续奋战140余天,实现峰煤分局100%完成任务的战绩。鉴于杨栎的突出作用,分局打算把一个二等功名额给杨栎。谁知,他却甘愿做无名英雄,最终把二等功名额让给刑警大队一名负责人。

    作为分管羊东派出所的分局领导,杨栎对该所的工作抓得很紧,却从不要求物质上的回报。“他从未在所里报销过任何单据、没花过所里一分钱,也从来没向所里要过一顿吃喝。”羊东派出所所长王爱忠感慨地说。

    一味付出,不求回报,这就是杨栎无私奉献、清廉如水的本色。

相关新闻

年轻干部要学「习」 细数习近平十个基层故事

2014-11-05 19:17:31

”  习近平这种生活工作的思路从正定延续至今,2013年,他出现在庆丰包子铺,就可看出其传承脉络。6上任亮相,不坐专车搭便车1999年6月,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在福安市康厝乡东山畲村调研  1985年6月,习近平从河北正定调任厦门,第一站先到福州。

河北干部考核新机制:清理一票否决 减轻基层负担

2014-09-02 11:21:05

为防止“一票否决”泛化,河北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加大对地方和部门考核办法的审核力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阜平县检察院为全县基层扶贫干部上警示教育课

2014-08-14 15:55:15

8月7日下午,阜平县检察院开办了“阜平县基层干部扶贫政策培训班”,为全县基层扶贫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给300余名扶贫干部敲响预防职务犯罪的警钟。

基层好干部:记沧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徐志勇

2014-07-27 10:09:48

在青县曹寺乡,沿着散发着泥土芳香的乡间小路,沧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徐志勇一路走来,钻进了齐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