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县后奕镇环保所所长潘海丰执法15年让违法无处遁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16 07:59:09 责任编辑:孙婷

    【中国梦·赶考行——基层好干部】

    执法15年,让环境违法无处遁形——记廊坊市永清县后奕镇环保所所长潘海丰

    结束了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环保所长,潘海丰紧绷着的弦却没有放松,很快又投入到不定期暗查夜查、处理环境违法案件、解决群众投诉等工作中。“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任务结束了,但是环境保护的任务没有结束,环境监察不能丝毫松懈。”他说。

    现在,潘海丰是廊坊市永清县后奕镇环保所所长;两个月前,他是永清县环保局环境监察三中队队长,已经在环境监察岗位上工作了15年。

    15年,5000多个日夜,数十万公里的执法里程,上千次环境执法行动,查处违法案件210余起,解决群众投诉180余件,年年不落地获得环保荣誉……这一个个数字记录了这位基层环保卫士的荣誉与艰辛。

    不畏凶险,敢于碰硬

    环境监察的职责,就是对辖区内单位、企业履行环保法规、执行环保标准情况进行监督和处理。这是一个艰苦活儿,一些企业半夜偷排,要靠铁证处罚违法企业,就需要半夜摸排。这更是一个得罪人的活儿,一些正在生产的企业因为被查出存在环境违法,就得进行整改甚至被停产、取缔。

    在十几年的环保执法中,潘海丰面对过手持利刃暴力抗法的不法分子,接到过无数次电话威胁。他的原队友、现任永清县养马庄乡环保所所长的郭敏向笔者讲述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

    2013年6月2日晚,一场彻底取缔农村“十五小”、“新六小”重污染企业的专项行动在永清县展开。当晚11时潘海丰接到任务后,立即带领队员赶到他负责的村子。执法车辆刚开到小电镀加工点大门口,几块拳头大的石块突然砸来,执法车顶被砸出了坑,其中一块险些砸中潘海丰。

    点击进入:中国梦·赶考行官网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电力系统在行动”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4-10-24 17:47:11

    2014年10月24日下午,“中国梦•赶考性——电力系统在行动”活动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召开经验交流会,为期6个月的活动顺利结束。会议期间,主办方隆重举行了“中国梦•赶考行——电力榜样”颁奖仪式。

河北印发意见:进一步深化“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

2014-09-30 08:21:16

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的意见》,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