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向缅甸青少年讲述青年时代经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15 10:43:37  责任编辑:李莎

中国总理李克强14日来到内比都第十四中学与缅甸青少年交流。中新网记者刘震 摄

    中新网内比都11月14日电 题:李克强向缅甸青少年讲述青年时代经历

    记者郭金超

    “(我)在高中毕业以后,没能够上大学,而是去农村当了农民,自己养活自己。”14日,在到访缅甸内比都第十四中学时,中国总理李克强应学生要求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青年时代的一段经历。

    1974年,在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热潮中,李克强高中一毕业便到安徽省凤阳县大庙公社东陵大队插队。一直到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制度后,李克强考入北京大学,入读法律系。

    李克强到访的这所学校的高年级同学们明年也即将面临当地的高考。了解到这一情况,李克强问他们是否当想进入大学学习。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李克强说,你们脸上充满了朝气而且体现出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你们都想上大学,并不是说上了大学就比别人高一等。但是,这表明你们作为一个学生,希望获得更多的知识,将来回报社会。”

    李克强说,在我像你们这样年纪的时候,那时的中国还相对贫穷。我没有你们这样的条件,在这样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甚至还要去做一些工作。“学习知识的条件比你们要差。”

    他还回忆起高中毕业准备到农村插队时的情形,“走的时候就背了两样东西”。

    “一件是行李卷,一件是一箱书。”李克强说。

相关新闻

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理

2014-11-14 23:28:46

[视频]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理

李克强出席第十七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2014-11-14 22:45:22

[视频]李克强出席第十七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时强调 开创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起点更高 内涵更广 合作更深的“钻石十年”

李克强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谈高铁合作

2014-11-11 21:42:54

培尼亚表示,墨方十分重视中国企业参与墨高铁项目建设,有关合作完全是透明的。墨方期待中国企业扩大对墨投资,欢迎中国企业继续参与墨高铁项目,将努力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