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鹰手营子矿区开启转型升级二次创业新征程

2014-05-29 15:40:58 来源:承德日报

  百亩食用菌大棚一字排开,绿意正浓的果树长势喜人……在鹰手营子矿区喇嘛沟村,农业产业呈规模化发展,营子镇主管农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营子镇产业发展已成功转型,虽然刚刚开始,但成效明显,仅“百亩食用菌园” 年产值已达300余万元,产品大部分都销往北京。

  这只是鹰手营子矿区依托重点项目建设开启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一个缩影。

  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全市“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犹如一盏明灯为正在踯躅不前的营子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工强农富、宜居宜游、平安和谐”,营子区以此为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集约型农业迅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实现了资源枯竭城市由“黑”到“绿”的嬗变,成功踏上了二次创业的征程。

  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1亿元,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53亿元,增长11%;财政收入7527万元,增长17.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16万元,增长41.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03亿元,增长20.2%。

  转型升级

  ——区域经济发展浴火重生

  五月的艳阳洒向工人忙碌的身影,机车轰鸣奏响项目建设“进行曲”。今年营子区投资35亿元,安排重点产业支撑项目21项,已有11项开工建设。

  营子区曾是以煤炭为主的工业城市,如今已资源枯竭,经济总量小、发展水平低、市场发育度低、城镇建设水平低、居民收入低。如何改变 “一小四低”的状况,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后来居上,绿色崛起?

  “‘穷则变、变则通’。要想克服困难,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摆脱资源的限制,寻求转型升级之路。”营子区委书记李伟说,“作为资源枯竭的工矿区,发展工业仍然是我区经济转型的主攻方向和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苑旭森】 鹰手营子矿区开启转型升级二次创业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5/29/content_396292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