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让群众全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7 10:38:39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通讯员孙艳华、崔浩宇 记者宋柏松)海港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实践平台,在改造前、中、后期全程让群众参与,确保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老旧小区改造是海港区今年实施的“民心民生工程”28件实事之一。年初,他们通过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百姓热线等方式,在全区尚未改造的62个老旧小区中初步确定改造对象。根据群众反映大、焦点问题多、改造后受益群众多等标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初步确定的改造对象进行大排队,最终确定本年度改造对象。全区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迎秋西里、红桥里等10个老旧小区在道路硬化、污水治理、屋顶防水等方面进行改造。

    海港区坚持“一小区一方案”原则,综合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制定并完善改造方案,使之最大限度符合民意。在改造施工中,他们推行群众全程监督机制。在改造小区明显处设置公示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每栋施工单元楼聘请3至5名责任心强的群众代表为义务监督员,把关施工进度、质量,并就施工中临时出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进行劝解和疏导,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根据改造后小区的基础条件和居民意愿,海港区还确定今年将重点对36个小区进行安全保卫、公共设施维护、规范停车秩序等封闭式管理,整体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对于不具备实施物业管理条件的小区,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责成各社区实施统一管理,保证小区内环境整洁、有序;在全区推行居民自管模式,发动小区居民自发组建管理站,实现对小区的日常管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