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组建“雷锋爱心车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4 13:53:57  责任编辑:苑旭森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康英)4月24日下午,深泽县开展的“爱心深泽”活动又添新项目,20辆贴着爱心帮助标志的出租车行驶在大街小巷。据介绍,这支“雷锋爱心车队”今后将对残疾人士、70岁以上孤寡老人及需要帮助的人士提供县域免费乘车服务,并每月拿出一天时间参加县文明办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没想到家门口还有这么好的景色。”87岁的退伍军人梁怀安,右腿行走不便,4年来一直住在深泽县一家敬老院,他几乎没出过远门,平时只能在周边小街道上转悠一会。4月24日下午,在爱心车队的帮助下,梁怀安来到深泽湖游览。

    患小儿麻痹的刘帅也在出租者志愿者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湖岸边,他高兴地让志愿者为自己拍照留念。看到这一幕,刘帅的母亲程翠英几欲落泪:“刘帅今年已经26岁,但从出生至今还没走出过家门,这算是出门最远的一次了。他喜欢画画,总嚷嚷着要出来写生,但家庭条件不允许。”

    李云峰是“雷锋爱心车队”的一员,看到被帮助者喜悦的表情,他也颇有成就感:“出租车是城市的一扇‘窗户’,如果能靠我们的力量为周围人带来阳光和欢笑,将是自己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

    据深泽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雷锋爱心车队”采取自愿原则,由县内两家出租车公司组建,现有成员20名,成立后将参加爱心送考、爱心助学、爱心敬老、爱心救助、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并每月拿出一天时间参加县文明办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爱心车队还将对残疾人士、70岁以上孤寡老人及需要帮助的人士提供县域免费乘车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