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人称对李亚鹏没信心 盼王菲“答疑解惑”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2-28 16:11:15  责任编辑:张昭

    爆料人

    周筱赟再发微博

    “信心需要现实的数据来支撑”

    昨晚,针对王菲的微博,爆料人周筱赟再度发微博,他表示:“我也对菲姐和您的好朋友刘嘉玲、陈家瑛等也很有信心,但我对李亚鹏没有信心。因为,信心需要现实的数据来支撑。把简单的事实说出来,把完整财务数据公开,就能扬善天下,解众人之惑,不知您的前夫为什么捂着不说?还说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捐赠来源属于“个人隐私”不同意公开,菲姐能否答疑解惑?”

    周筱赟表示:“我相信陈家瑛在2009年12月的嫣然天使慈善晚宴捐款300万元,可是2009年~2010年全部捐赠清单没有任何人单笔或累计300万的捐赠记录,不可能有人代捐。嫣然可能解释代捐人不愿意公布姓名。但是我掌握的全部捐赠清单包括了全部匿名者捐赠记录,其中2009年~2010年除一笔20万元外,均为小额捐款,并无300万元。刘嘉玲的情况也相同。”

    著名爆料人周筱赟对李亚鹏第五次“开火”,称李亚鹏涉嫌诈捐100万元并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等明星和机构近5500万元捐款。李亚鹏本人除了在新浪微博转发嫣然基金的回应声明,没有对外界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李亚鹏到底在忙什么?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到北京嫣然基金进行实地探访。

    实地探访

    嫣然与书院中国在一起办公

    记者目睹李亚鹏走进会议室

    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北京酒仙桥某商务区,在保安的指引下,找到了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但记者并没有找到嫣然基金的指示牌,嫣然基金工作人员祁欣介绍,嫣然基金和书院中国一起办公会节省成本,“嫣然去年搬了过来,嫣然也是借李先生的这个地方,要不我们花钱去找别的办公室,成本更高了,都是为了节约成本,所有机构在一起办公。”

    祁欣直言,李亚鹏一直不接受媒体采访是因为他不想以这个事情为核心,“李先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他每天都很忙,每天要处理很多事情。昨天9点开会,今天又开早会。每天这么多会,这么多机构找他。我们也在等相关部门的审查结果。”祁欣直言,嫣然天使基金前两天刚开完年会,今年嫣然天使之旅和一些研讨学术活动还会继续做。

    祁欣向记者介绍了嫣然基金的办公情况,“我们只有两个女孩接热线,每天处理近一万份病例,我们有自己的病例库,对需要救助的人有自己的流程,包括对手术的满意度等。”祁欣表示,这次嫣然经历的质疑风波对他们的救助工作没有影响,“对于偏僻山区的人来说也不会管,反正我的孩子是免费得到救助,没有什么影响,平均下来我们每天能接到50个电话。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嫣然在做的是一个全额免费的救助,比如孩子来到北京后我们先了解基本特征,如果得了肺炎我们先把肺炎治好,嫣然儿童医院提供大人陪护床位,每天的配餐也包括在内。如果他们一千块的路费没有的话我们也可以申请补助。”

    下午4点左右,记者见到李亚鹏走进了会议室,经过嫣然基金工作人员沟通,李亚鹏表示近期不会接受媒体采访。

    回应“诈捐”

    “他以个人名义捐助了钱,

    剩下的钱是以公司名义捐助的”

    虽然李亚鹏没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但嫣然基金工作人员祁欣对一些热点疑问给予了回应。

    周筱赟多次质疑嫣然基金为何不公开完整财务数据?祁欣回答:“我们公布了啊,审计报告公布了,我们是专项基金,我们在法律法规内能做的都做了,能公布的都公布了。”祁欣介绍,嫣然每一笔善款的运用都有严格流程,“捐赠人的钱不是打给我们,是打给我们主管部门的账户。我们用每一笔钱要写什么项目,都有严格的流程,部门主管签字,最大执行总裁签字,交到红基会批,是非常严格的。”

    关于李亚鹏“诈捐”等话题,祁欣说:“他以个人名义捐助了钱,账上有,剩下的钱是以公司名义捐助的。你说一些明星艺人诈捐,人家来帮助我们参与这个活动,有不知道什么动机的人,可能把他们(明星)当时帮助我们的动机给歪曲了,我们也很抱歉。”

    此外,也有网友对嫣然天使基金上级主管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产生质疑,对此,祁欣回答:“也不是红十字会的问题,是中国公益环境阵痛期。这个事情出来后,有记者做了调查,不同基金会发言一样,比如人家说捐了一百万,第二个月说不捐了,我也不能逼着人家捐啊。我们也不希望每个人都支持嫣然,但希望在每个人说话之前经历足够的判断。”

相关新闻

李亚鹏被指侵吞善款 嫣然回应:爆料者目的不纯

2014-02-18 15:07:04

李亚鹏被指涉嫌私吞5500万  自从去年12月18日揭发李亚鹏借书院中国基金会敛财开始,周筱赟先后多次发出长文对李亚鹏及嫣然天使基金开火。

嫣然基金回应质疑:包皮手术系专款专用

2014-01-15 11:30:33

1月14日,《南都娱乐周刊》发表长篇调查稿件,对李亚鹏发起的嫣然基金和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调查,曝出该基金2013年救助名单中有“包皮过长”“包茎”等项目,直指这些病症与嫣然设立的宗旨不符,怀疑部分善款被滥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