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基金否认侵吞善款 李亚鹏:敢于面对伤害

来源:现代快报  2014-02-28 16:11:15  责任编辑:张昭

    爆料人周筱赟17日上午发布关于“嫣然”的第五季长微博,并声称:有证据证明嫣然基金侵吞明星和机构5500万。“周筱赟获嫣然全部捐赠清单3千多页17万多条数据,发现李亚鹏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陈家瑛、赵子琪、邓超、景岗山、柯蓝、郑钧、秦海璐和北大药业捐赠近5500万,涉嫌严重刑事犯罪!”对此,嫣然天使基金18日发表声明反驳,称周筱赟在网络上发布不实言论,对李亚鹏进行人身攻击。

    记者了解到,周筱赟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上获得嫣然天使基金清单,并针对清单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为何一些曾经报道过的明星捐款并未出现在那份详细的捐赠清单上?周筱赟举例,新闻于2006年12月26日报道的嫣然基金筹款晚宴中,刘嘉玲以50万拍得油画,但是,不仅2006年清单中不存在刘嘉玲捐款50万,从2006到2012年全部捐款清单中,都不存在相关记录。而且他进一步举例表示,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其他许多明星身上。

    对此,嫣然天使基金18日发表声明反驳,称周筱赟在网络上发布不实言论,对李亚鹏进行人身攻击,并认为,“他把新闻媒体中所报道的助拍人、举牌人和最终的实际捐赠单位去比照,是极其不正确的。”“在慈善拍卖中,往往有热心公益的知名人士愿意用自己的影响力为拍品助拍,但他(她)并不等同于拍品最终获得者。”他们的说法不无道理,而且按此推断,明星参加竞拍有两种可能,一是这钱都不需要自己出,自有人来出这笔善款(以自己的影响力和关系网,与实际出资方有基于某种形式的合作);二是善款确实出自自己腰包,但中间找了个“中转站”。

    另外,嫣然对北大药业的5000万作出了回应。“捐赠收入分为现金捐赠与物资捐赠两种主要形式,且有长期项目的物资或现金是持续捐赠,并非一次性捐入,比如北大药业价值5000万的药品,即依照合约分五年捐赠到位。”

    而李亚鹏随后也转发该声明,并称:““如果此次事件能够让公众更多地关注以及了解公益事业,我们对于今天嫣然天使基金遭受的伤害表示接受,也许这正是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必经阶段”——敢于接受和面对伤害严重支持!”

相关新闻

爆料人质疑嫣然天使基金侵吞明星所捐善款(图)

2014-02-18 08:34:06

爆料人周筱赟17日上午发布关于“嫣然”的第五季长微博,并声称:有证据证明嫣然基金侵吞明星和机构5500万。

Angelababy任嫣然爱心大使 陪李亚鹏访唇裂儿童

2013-08-20 13:41:16

Angelababy昨日(19日)以爱心大使身分在北京出席嫣然天使基金会发布会,她将加入“2013嫣然之旅”青海站的行程。”  嫣然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医生团队到偏远地区为唇颚裂儿童作免费的唇颚裂修复手术,今年将前往青海进行嫣然之旅。

嫣然基金回应质疑:包皮手术系专款专用

2014-01-15 11:30:33

1月14日,《南都娱乐周刊》发表长篇调查稿件,对李亚鹏发起的嫣然基金和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进行调查,曝出该基金2013年救助名单中有“包皮过长”“包茎”等项目,直指这些病症与嫣然设立的宗旨不符,怀疑部分善款被滥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