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27 08:21:50  责任编辑:郭凯

    奋力开启绿色崛起新征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省委八届六次全会以来,河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奋斗目标凝聚到全会要求上来,把工作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重大部署上来,河北大地涌动着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春潮,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展现出美好的前景。

    全会吹响了走绿色崛起之路的进军号,把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作为实现绿色崛起的根本途径突出出来,廓清了干部群众的思想迷雾,增强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坚定性。唐山市今年要压减炼铁产能413万吨、炼钢产能1082万吨,淘汰水泥产能485万吨,并大力发展精品钢材、优质管材等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邢台市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围绕钢铁等传统产业延伸和完善30个产业链条,重点扶持100个重大技改项目。

    全会对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坚决兑现3年有所好转、5年明显改善的庄严承诺。各地特别是重点市县铁腕治理、重拳出击,推动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石家庄市背水一战,计划2014年净削减燃煤400万吨,继续加快黄标车淘汰,重点排放企业全部实行驻厂监管和在线监控。保定市坚持治理污染与生态建设两手抓,实施了三年增绿计划。省环保厅抓紧制定和落实削减煤炭消费及压减钢铁等产能任务分解方案。

    各地各部门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瓶颈制约的关键一招用足用好,加大了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力度。省发改委把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重点,进一步清理规范省级审批事项。省金融办着眼破解资金瓶颈制约,积极探索金融体制改革。秦皇岛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着力建设中国北方知名的科技之城、创新之城。

    各地各部门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打好四大攻坚战落实到抓企业、抓园区、抓项目上,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助推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引擎。沧州市突出抓好一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特别是抓好北汽40万辆整车等投资超百亿、销售收入超百亿的在建项目。省住建厅正在组织起草全省县城建设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定州市做好恢复古城、改造旧城、建设新城三篇文章,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承德沧州宣讲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3-12-30 17:15:09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法制办副主任任智勇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加强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结合河北实际,对如何迈过结构调整的坎,越过转型升级的坡,登上绿色崛起的新高峰作出了全面阐述。

河北宣讲团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3-12-30 11:15:02

12月27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走基层”宣讲报告会分别在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和海港区市民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建国作宣讲报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