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梦·我的梦”:以后请叫我“志愿姐”

2014-01-23 16:26:26 来源:人民网

“微笑姐”吴怡

    吴怡现场展示微笑指引风采

    关于未来

    “希望能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

    提起三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吴怡充满感恩。她说,亚运会让她认识了更广阔的世界,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好平台能深入参与“志愿者活动”,更使得她坚定了走“志愿者之路”的目标。

    “2010年的亚运会为广州留下了什么?有人认为提升了广州的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有人说留下了各种地标建筑。但我觉得,亚运会为广州留下的、最重要的是志愿服务的火种,志愿者团体从此广为人知。”吴怡这样认为。三年来,在为身患白血病的亚运志愿者易燕齐进行街头义演中,在为地贫男孩江镇华义卖募款等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吴怡的身影。她由衷地说:“真正做志愿者服务的时候,你帮助一个人,他们给你一个很微笑的谢谢,这是鼓励我们做下去的动力,这是真正从事志愿者服务的人才能感受到的。”

    说这一番话的吴怡,成熟、稳重、大方,很难想象她初次在网上看到对“微笑姐”的争议时频频哭鼻子的模样,也难以想象她像个“假小子”在篮球场上当主力的英姿。

    关于未来,吴怡聊起了刚刚结束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她希望未来能继续读书,同时她也希望能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寻找一个专门方向继续服务社会。

    “三年来从事志愿者这么多年,也是自己从台前走到幕後的过程,以前我们主要是做志愿的服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多是做策划,真正到幕後与策划的志愿服务,广州的志愿服务的氛围是非常好的”,吴怡对大洋网记者露出她招牌式的甜美笑容。

    一个微笑,让我们看到亲切;一个微笑,让我们看到真诚;一个微笑,让我们看到美好;一个微笑,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活力和文明的广州。

【责任编辑:高薇】 “中国梦·我的梦”:以后请叫我“志愿姐”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1/23/content_3781134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