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梦·我的梦”:以后请叫我“志愿姐”

2014-01-23 16:26:26 来源:人民网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大洋网)

“微笑姐”吴怡:以后请叫我“志愿姐”

大洋网记者 谢尔

    还记得“微笑姐”吴怡吗?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以温婉笑容、专业表现和敬业态度征服了全亚洲的那位礼仪小姐。网友亲切地称呼她为“微笑姐”,赞誉她为“广州名片”。现今,她已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大学生、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多个角色在她身上并行不悖。

    转眼,广州亚运会已成回忆。三年过后,我们暂不回顾精彩的赛事,只是回望这张让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美丽面孔,轻轻问候一句:“Hi,这三年你还好吗?”

“微笑姐”吴怡

    “微笑姐”吴怡

    关于亚运

    “微笑姐是给亚运会59万志愿者的称号”

    1月6日傍晚,在大洋网的演播厅终于又见到吴怡了。1米78的高挑身材,长发飘逸,清纯动人。得天独厚的外形条件,使得她和双胞胎妹妹吴悦从中学开始就是广东实验中学有名的“礼仪双花”。

    对于“微笑姐”的一夜成名,吴怡觉得完全是偶然。“开幕式三位发言人身后,原本只设有两个礼仪小姐的位置。开幕式当天,考虑到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不懂中文,导演临时决定在中间加一个点,负责引领亲王。开幕前几小时,我才接到这个任务,其实很紧张。当时只顾如何保持标准姿态表情,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这个位置上镜时间有多长!”她还一再强调:“从亚运会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对于这个名称,不仅给自己一个人,也不仅是给所有的礼仪志愿者,而是给亚运会59万志愿者的称号,微笑姐的称号是把你内心中的热情和快乐传递给大家,能够帮助大家,这是最重要的。”

    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忙”是吴怡的基本生活状态。要兼顾学习、社团工作以及志愿者公益服务,“基本上我就没有娱乐活动了,尽管家在广州也常常一个月才回去一次。”吴怡说,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学习之余,吴怡还担任着学校团委的学生副书记,又身兼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日程总是爆满。

    既是网络红人,又是城中的志愿者,受到巨大的关注自然带来更多的压力。对此,吴怡对大洋网记者表示,“获得这些荣誉对自己来说本身也是一种鼓励,像我们在学校,自己志愿者群体,像广州亚运会很大一部分是属于大学生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的主力军,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作用,我可以带动身边的人参加志愿服务,能够带动身边人一起投入服务当中感觉特别开心。”

【责任编辑:高薇】 “中国梦·我的梦”:以后请叫我“志愿姐”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4-01/23/content_378113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