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力挺《私人定制》 爆粗怒骂“差评师”

来源:东方网  2013-12-31 16:47:09  责任编辑:张昭

  据《新闻晨报》报道,冯小刚《私人订制》上映至今,10天破5亿的成绩创“冯氏喜剧”票房新纪录,同样创纪录的还有差评如潮的口碑。昨日,冯小刚从凌晨5:40开始,3小时内连发7条微博,一改此前宣传期的淡定,恢复“小刚炮”风格,言语犀利地大骂影评人,“我不怕得罪你们,也永远跟你们势不两立。”随后,冯小刚出席当天下午的“《私人定制》拜年了”主题提前拜年会,继续阐述自己对影评人的不屑态度。同时,他还在现场大吐苦水,“今年,又是《私人订制》又是春晚,我几乎要把一辈子的会都开完了。现在就盼着大年初一快点过去,我就能‘刑满释放’,撒丫子去玩儿了。”

  三小时七骂微博连爆粗

  昨日凌晨5:40左右开始,冯小刚连发7条微博,炮轰对其口诛笔伐的影评人。第一条,冯小刚解读《私人订制》三个故事的内在深意,并透露最后的道歉和王朔没有关系,“(这)是我内心对这个世界仅存的一点敬畏。观众热衷爆米花喜剧我理解,但我无心伺候。”第二条,冯小刚为曾写文赞电影的周黎明鸣不平,澄清他没收钱,“只有周黎明看明白了我们是在什么语境下做了什么努力,做了电影人该做的事,他客观的给了7分,我当然知道这7分肯定的是什么?却被泼脏水说他收了钱。假如我有人格的话,我必须说,这是对一个坚守底线的影评人最恶毒的侮辱。”第三条,冯小刚自己给《私人订制》打分,包括完整性5分、娱乐性6分、批判性9分,并给绝大多数“冒充懂电影的影评人”打3分,“从《一九四二》到《私人订制》,你们的嘲笑和狂欢恰恰反映了你们的浅薄,我看不起你们,别再觍着脸引领观众了,丢人。”第四条,冯小刚高度评价自己作为导演对中国电影的责任,“《一声叹息》突破了婚外恋题材禁区;《天下无贼》突破了贼不能当角的禁区;《集结号》突破了战争对人性描写的禁区;《一九四二》突破了对民族历史的解读;《私人订制》突破了对权力的讽刺。”然后再度将炮火直接对准影评人,“自视甚高的影评人们,我如果是一个笑话,你们是什么?”第五条,冯小刚回顾《甲方乙方》当年也遭骂。第六条,冯小刚表明与影评人势不两立的立场,直言《私人订制》就是损他们的,“非得翻成大白话直给你们才听得真着,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第七条,冯小刚骂完收工,“真痛快,过瘾。”

  新年新愿望要学会说不

  昨天14:00点左右,《私人订制》举办主题拜年会,冯小刚邀媒体朋友年末相聚,并首度邀来片中三位分段主演范伟、宋丹丹、李诚儒“掏掏心窝子,说说实在话”。而冯小刚的“七骂”微博就像引子和主线,贯穿拜年会始终。冯小刚首先介绍,发微博时,自己刚喝完酒回来,“回来4点多钟,睡觉干什么?”他表示,如果普通观众买了票,怎么骂他都行,“观众骂我没事,因为我还是那句话,他买了票,有权骂我,影评人有权骂我,我也有权骂他们。”不过,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时,刚骂完人的冯小刚却表示,第一是希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友善的:“友善使你心里头比较平和、舒服。”第二是希望离开工作,享受生活。第三是学会说不,“可能一开始你觉着说不的时候,会得罪一些人,但是你只要说了Yes,你就得罪了自己。我觉得,要学会说不,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挺重要的。对一个20多岁的人来说,现在还得说Yes,你在为自己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当然,冯小刚补充,学会说不这件事只能放到大年三十晚上春晚结束后,“年三十晚上之前我还得不停地说Yes。”

  不学张艺谋不吭声会得病

  对于冯小刚的炮轰,宋丹丹表示欣赏他的率真,称这正是冯小刚的可爱之处,需要得到大家的保护,“大家随着年龄的(增长)都慢慢丢掉率真,不敢表达自己的态度。其实每个人对于一件事都有态度。冯小刚已经是一个奔六的人,还可以这么勇敢地对任何一件事情表态,我觉得特别可贵。其实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有那么几个人,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这一代生活得比较有意思。”对此评价,冯小刚表示感谢,“一个她说我是有温度的,第二个她说我是有态度的,我活了55年,在2014年就要到来的时候,丹丹给了我这礼物,就这两句话,我自己觉得是对我最高的评价。”

  接着,冯小刚也评价了同台的朋友,称到了如今这岁数就该怎么痛快怎么来,“我希望,诚儒你有玩心,你就接着玩你那些东西。丹丹是拎包就走人,而且把所有事看得倍儿明白。范伟真的是一个特别厚道的人,而且有涵养,我觉得范伟多在加拿大待待,这儿的空气不行。”令人意外的是,冯小刚还评价了不在现场的张艺谋,“我不能像张艺谋似的,张艺谋是忍着不吭声,任你侮辱我,反正怎么着,我就是不吭声。我不行,会得病的。”

  作者:彭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