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大名一老师被评为乡村音乐教师追梦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9 21:43:18  责任编辑:张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振华、颜世英)日前,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追梦无限乐在行动”2013河北乡村音乐追梦人教师节主题晚会,在石家庄河北大戏院举行。大名县西店中学刘锋老师喜获“河北省首届乡村音乐教师追梦人”称号。

    刘锋老师从小喜欢音乐,1972年考入大名县豫剧团, 1980年中师毕业后,被大名师范选中留校教授音乐,但他放弃留城的机会,毅然回到生养他的乡村,在西店中学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现已近花甲之年的他依然奋战在教学的第一战线上,他为人和善,生活简朴,面对责任敢于担当。三十九年来,尽管遭遇了很多的坎坷与挫折,但刘锋老师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吹、拉、弹、唱,从未停息。一直坚守着一条信约,那就是做一名让家长和学生满意的教师,要让校园中每一天都能够有一段美妙的音乐之声……

    像刘锋老师一样来自全省各地的15位乡村音乐教师共同荣获了“音乐追梦人”称号。他们所带来的时代正能量,也打动了在场的观众。2013音乐支教培训也正式启动,这15位“音乐追梦人”将走进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接受专业培训,他们期待把更多、更新的知识带回渴望音乐的学生身边。
 

相关新闻

河马论坛寻找追梦人 说出你的追梦宣言送河贝

2013-12-29 21:09:28

    河北新闻网河马论坛建立“我要实现梦想”这个平台,征集广大网友、“追梦人”的梦想宣言。希望每一个“追梦人”都能在河马论坛发表自己的梦想宣言。

陈秀梅被评为“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

2013-12-23 14:37:58

  12月20日,从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召开“校园中的追梦人”优秀师生座谈会的函》中了解到, 巨鹿县育英小学教师陈秀梅被评选为 “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小学教师获此殊荣的,陈秀梅是全省唯一的一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