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白医天使张笋 身患绝症捐款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2-28 14:08:13  责任编辑:张娜

说起医生,我们都会想到几个熟悉的词语——— 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在我们身体不适,甚至生命面临威胁,是他们积极的帮助和挽救让我们不再恐惧。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生张笋就是这样的一位白衣天使,不同的是她身患绝症,面对病痛,她却显得比平常人更加坚强。

今年41岁的张笋现任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今年2月份,她被确诊为患有“脑部胶质瘤”。在得知自己病情时,张笋还在工作……

“她总是微笑着,像个亲人一样……”2013年7月3日,在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组织的一次患者见面会上,患者代表讲述着他和张笋医生之间的故事。现场50余名患者及家属含着眼泪在一张倡议书上按下手印,为张笋祈福。

10月30日,全军组织各方面专家为张笋会诊的视频会议上,北京某位专家在视频里要求作为患者的张笋回避,张笋憨笑着离开后说:“我不怕死,作为医生我能感觉到自己病情的趋势,我最不忍心的是离开自己的患者。”

张笋说:“我是一个医生,我了解自己的病情,任何安慰对于我来说都没有意义”。所以,她现在做的就是尽可能平静地面对病情。

的确,当你走近她的生活时就会发现,她每天和常人无异,和爱人一起在家吃饭,按时上下班,学习各种资料并定期治疗,更像是一个患有慢性病的病人,有条不紊地安排着自己的生活。

除了患者外,张笋还放心不下自己所在的团队。作为科室的专家级骨干,经常会有医生、护士来询问她一些专业问题,她总是耐心地回答,有时候遇到自己也拿不准的她还会去翻书。认真、耐心、执著,这是同事们对张笋的评价,“每天在单位依然是面带笑容,和没生病前一样。”同事说起她时,眼中都满含着热泪。

今年10月22日,河北省副省长许宁亲自来看望张笋,并告诉她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政府会尽全力帮她解决。可张笋却从未曾开口,“我读书深造、治病,都没花自己一分钱,已经很知足了。”张笋从未想过得到帮助,她甚至还捐出了1.1万元,并签下了捐献遗体的志愿书。

“我是一名党员,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人民是我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张笋不光是这样说的,她也是这样做的。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