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新农村峒山:推进城乡一体化 建设旅游新社区(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30 21:50:40  责任编辑:李莎

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鄂州站媒体见面会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鄂州长港镇峒山葡萄园基地采访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鄂州电(记者孟瑞君)“我们峒山自己就有十多个产业基地,村民们很少出去打工,在家门口就业很容易。这片葡萄园基地,每年可以给村集体增加300万元的收入。”今天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们来到鄂州市长港镇峒山社区,参观这个当地城乡一体化过程中出现的新农村典型。

    12万元买下二层小楼,老人到规定年龄可年领1万多元社保

    “自来水、天然气、门前的道路、家里的宽带,我们这里的生活条件跟城里没什么差别!”57岁的峒山村村民程松林满意地告诉来访的记者们,“原来没享受到的东西现在都享受到了,我们这农民当得舒心。”

    程松林家的二层小楼里,电视机、电冰箱、太阳能热水器等都已经装好了,虽然家具还没有完全摆放到位,但敞亮的居住环境已经让记者们感慨。程松林告诉记者们,2010年土地流转以后,他花12万元买下这栋160平方米小楼,加上院子则有190平方米。目前自己在农业公司上班,一年收入有大约2万元,老伴不劳动了,每年能领到1万多元社保。两个女儿研究生毕业后都留在北京工作了,不过因为户口还在村里,一家四口还保留有四五亩地,吃粮吃菜都足够。”

相关新闻

武强周窝村荣获“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

2013-09-24 14:43:18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周窝村荣获“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该村已先后成功举办了武强县麦田音乐节、第六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中韩国际乡村艺术节等多项文化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