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文化古城:仙都带着诗情画意走进绍兴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0-14 02:01:09  责任编辑:郭凯

    浙江在线6月29日绍兴讯(记者 杨倩 竺佳丽)“皇都归客入仙都,厌看西湖看鼎湖”这个宋代诗人王十朋诗里“叫板”西湖的就是缙云仙都风景区。6月28日,“探秘火山口,仙都走一走”2012仙都(绍兴)精品旅游推介会在绍兴隆重举行,丽水市旅游局副局长徐兼明、缙云县政协副主席刘洁阳、缙云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施碧清、缙云县仙都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柯国华、绍兴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何建通等领导及绍兴40家旅行社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缙云山清水秀,民风纯朴,生态质量居全国2348个县第37位,是浙江绿谷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有仙都、黄龙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著名的“天然影视城”;绍兴是春秋越国、吴越等朝代的古都,有“华夏风流、泱泱大邦、群贤毕至、天下繁剧、天上仙都”的美誉。这“风光旖旎绣仙都”的缙云遇到“古今东南第一都”的绍兴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缙云县政协副主席刘洁阳在致辞中介绍,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特色,2011年,缙云县共接待游客535.6万人次,增长30%;实现旅游收入26.5亿元,增长31.8%。刘主席强调,绍兴是仙都风景区重要的组团客源地,为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提升旅游经济总量,这次特意将推介会放在绍兴举办,希望通过学习绍兴的旅游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旅游区域合作,进一步推进经济文化交流。

    缙云县仙都风景旅游区管理会主任柯国华介绍:仙都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浙江省十大最佳休闲度假胜地、浙江省十大生态旅游名景。境内山青水秀,风景独特,奇峰、异石、秀水随处可见。它有被誉为“天下第一笋”的“鼎湖峰”,高达170.8米,状如春笋,直刺云天;它有典型的火山岩地貌,距今约一亿六千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了石柱、石峰、陡岩、洞壑等特殊景观;它有“天下第一祠”黄帝祠宇,始建于东晋成帝年间,与陕西黄帝陵遥相呼应,形成了“北陵南祠”的格局,是中国南方黄帝文化辐射中心和黄帝祭祀中心。

    柯国华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传统的养生药膳以及探明的温泉资源,这些先天优势促进了仙都休闲养生旅游产品的深度开发,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接待能力不断增强。针对绍兴市场,仙都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着重推出了“探秘尊享之旅”、“质朴民风之旅”和“养生休闲之旅”,同时与绍兴海外旅业共同举办“千名绍兴人游仙都活动”。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的召开,增进两地友谊,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促进两地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