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节日夜查防企业偷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08 09:29:05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广顺 通讯员谢霄凌)10月1日晚11时50分,邢台市环保局的两辆监察车开进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突查该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超标排放。

    在10号机组控制室,对着原烟气数据采集仪和净烟气数据采集仪,邢台市环保局副局长姬随增告诉笔者,发电企业主要对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3项排放数据进行检测,有无脱硫除尘只需在采集仪上查看数据即可。经检查,该企业三项数据显示均达标,符合排放标准。

    次日凌晨1时,检查组又突查了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在邢钢1号烧结机烟气脱硫在线控制室,市环保局驻厂监督员于泽杨正在记录1号烧结机的脱硫情况。他告诉笔者,驻厂监督员共有6名,实行24小时不离企业,不定时在厂区内检测生产情况,并对除尘、脱硫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像这样的例行检查每天6次。在市区的8个重点燃煤企业,均有驻厂监督员。

    “你看电脑上显示的各项数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均在河北省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内。经过我们全天不定时的检测,数据基本稳定,运行良好。”于泽杨说。

    据悉,9月30日该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提出“一步不让,一天不歇”,全市环保部门和重点县(市)国庆节期间不休假,按照《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严查严控。驻场现场监督与日常检查、突击检查相结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冷空气来临,今明两天石家庄雾霾有望散去

2013-10-08 09:00:59

近几天,省会被雾霾围绕,空气质量也一路“飘红”。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10月1日、3日省会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2日有所好转,但也为轻度污染,4日空气质量继续恶化,4日至6日,空气质量均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