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安理会内外激辩叙利亚危机 外交攻防战硝烟弥漫

2013-08-29 16:2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李洋

    联合国安理会会场内外28日激辩叙利亚危机的“最危险时刻”,俨然成为硝烟弥漫的外交战场。当天,叙利亚危机有关各方都展开了密集的外交行动,争夺在国际社会的主动权。

    西方国家中英国率先对叙利亚当局发动外交攻势,当天即向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英国首相卡梅伦形容草案中“谴责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并“采取措施保护平民”,旨在寻求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在当天安理会会议上也要求对叙利亚“立即采取行动”。但俄罗斯方面对此立即回应说,不应“操之过急”,安理会的有关草案应在联合国化武调查组做出有关结论后再行讨论。

    联合国的调查尚未完毕,英国等国就急于推动在安理会表决对叙利亚当局极为不利的决议草案,显然会遭到俄罗斯的断然拒绝。

    由于美俄等国的分歧巨大,当天的安理会的有关会谈各方没有取得共识,会后也没有就英国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英国在安理会主导的这轮外交“突袭”就草草收场。

    正在外访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说,联合国化武调查组的调查工作至少还需要4天时间。他呼吁国际社会“给和平一个机会,给外交一个机会”,仍主张以和平手段化解危机。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