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叙利亚称化学武器对外不对内 阿盟下台方案遭拒

2013-08-29 16:05:23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与此同时,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爆料称,美国也在酝酿通过“不动用武力的方式”加快巴沙尔下台。该报道称,美国中情局、国务院、财政部和军方共同采取的秘密反巴沙尔行动“比已知的更为广泛”。美方正聚焦于使伊拉克阻止伊朗到叙利亚的航班飞越其领空,以此切断伊朗向巴沙尔政权供应武器的路线。伊拉克总理府发言人已表示,伊当局会例行拦截飞越其领空前往叙利亚的货机,以确保这些飞机没有携带军火。报道称,美国还将阻止载有石油和武器的伊朗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

    尽管叙利亚官方多次强调巴沙尔拒绝下台“交权”,但有关巴沙尔参与“秘密协商”的小道消息仍不时被阿拉伯媒体抛出。据亲叙利亚政府的黎巴嫩媒体爆料,此前逃往巴黎的叙利亚共和国卫队将领塔拉斯与其父、前国防部长穆斯塔法已秘密返回叙利亚,并称他前往欧洲是“一次旅行”。

    “阿拉伯电视台”22日称,为接管政权,叙国内外各反对派正就任命“叙利亚临时军事委员会”主席问题进行紧急协商,目前基本取得了共识,即由塔拉斯担任主席。报道还称,巴沙尔的代表也参加了协商,表示巴沙尔可以在离开叙利亚前宣布辞职,并把权力移交给塔拉斯领导的临时军事委员会,但俄罗斯等大国要保证他不受国际法庭的审判。

    在各种传闻真假难辨之际,23日,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与叙利亚自由军的激战仍在继续。在挺过因政府高官被“定点清除”的被动后,政府军正在逐渐恢复局面。据叙利亚官方媒体23日报道,由巴沙尔弟弟指挥的政府军在直升机的掩护下,把反对派武装逐出了大马士革一个地区。不过,叙利亚自由军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的攻势并未减弱,声称还占领着与土耳其交界的三个口岸。22日,土耳其宣布在土叙边境部署地对空导弹。

    欧盟已同意冻结与叙政府关系密切的26名个人和3家公司的财产。英国方面则表示,将给叙反对派提供更多的实际援助,包括帮助他们迎接“后巴沙尔时代”。英国《卫报》23日评论说,历史正在叙利亚加速,这个国家会走向何方?巴沙尔下台对卡塔尔和沙特的君主们、还有土耳其的正义与发展党来说是否已经足够?或者他们还想要更多?这些问题都尚不清楚。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