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瓦库休闲娱乐好去处

来源:  2013-08-16 10:54:00  责任编辑:杨培培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王婷婷报道)随着茶文化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把喝茶列为享受生活的必需品,一个好的喝茶环境对于品茶人的心情来说至关重要,一杯好茶更是重中之重。6月5日,记者采访了坐落于北京路上一家叫瓦库的茶馆。

瓦的墙、瓦的隔挡、瓦的小屋顶、瓦的各种装饰,红瓦、青瓦、花纹瓦、造型瓦比比皆是。木雕镂空的窗格,坚实的地板,墙上的挂盘,花盆里的植物,潺潺的流水声,白色的帆布沙发,木质茶几,优雅的茶具,柔和的灯光,没有富丽堂皇的材料,没有自我标榜或过度的自恋,逃离了喧闹的都市,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朴自然。

白茶、绿茶、红茶、黑茶……什么样的茶叶该用什么温度的水泡,什么样的茶该用什么器具泡,什么样的茶适合什么样的人喝,什么样的茶该配什么样的茶点,什么样的茶有什么样的文化,来这里,瓦库会告诉你答案。

如果你认为约着伙伴吃着菜,喝着酒,高声谈论才有氛围,那么瓦库一定颠覆你的想法,几个藤椅或是沙发围着茶几,三三两两坐下来,喝着茶,谈着事儿,完全的放松下来的感觉,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

如果你喜欢喝茶,那一定不能错过瓦库,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闻到茶叶的香气,感受精湛的茶艺,或许还能遇到志同道合的茶友,与你一起,看茶,品茶,聊茶。

瓦库是什么?在不同人的眼里,其实也有着不同的看法。而每个人来到瓦库,静静的品茗,也有着不同的心情。瓦库是同年躺在房顶看星星的时光;瓦库是雨天池塘里泛起朵朵涟漪;瓦库是老家院子和邻里的中国味,乡土味,人情人;瓦库是沐浴阳光雨露自然生长的蔬菜,质朴中蕴含着天然和健康;瓦库是田间地头耕作的农民,抹去汗水沾了一脸泥巴冲你微笑;瓦库是一脚踏出去,再也踏不回的乡愁;瓦库是和小伙子们再田野间疯跑的欢乐:瓦库是老妈妈手工织造的粗布,温暖,舒适……

上有片片之瓦,下有栖息之地。瓦下,可以听雨声,可以庇阴凉,可以品茶,可以聊天,可以看书,或者想想心事儿,去过了,你会心有欢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