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景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车景军提供

    6月24日至28日,景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完善举报制度,加强举报人保护”为主题的举报宣传周活动。

    检察长金涛介绍:“为把此项活动开展好,景县检察院认真学习了衡水市检察院转发的《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二〇一三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他说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尤其是惩治和预防民生领域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关注和保障民生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反腐防腐意识,提高人民群众与腐败现象作斗争的积极性。举报中心牵头,反贪、反渎、预防、侦监、民行等部门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各项举报宣传周的具体工作。”

    副检察长王强在景县电视台发表举报宣传电视讲话,进一步阐述了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的必要性,明确了查办民生领域职务犯罪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并就举报人的保护和奖励机制作出了公开承诺,从而拉开了举报宣传周工作的序幕。并进一步开展下访、巡防扩大举报宣传范围,深入龙华镇、景州镇以及检察院在基层建设年活动中所包的杜桥村开展巡回举报宣传,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近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500余份,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

    金涛说:“通过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有效监督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正确实施,提供了扎实有效的群众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