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孝老爱亲模范】之曹美杰同志简要事迹

    二、关爱妻女手足,一家人守望相助和谐温馨

    曹美杰在家里除了照顾母亲还帮妻子做家务。对上大学的女儿虽关爱有加却从不溺爱。他的言行也影响着家人。妻子白天照看老人,夜里曹美杰有紧急任务,她就立即接班。曹美杰有高血压,她及时提醒吃药。

    她说,美杰挺辛苦,老人不容易。谁都有老的时候,我要尽力把老人照顾好。孝顺的女儿也经常打电话问候家人,假期还主动做家务,照顾奶奶。

    曹美杰有个哥哥。为何不让母亲跟着哥哥?他说:“哥哥在乡下身体不好,我在城里有固定工作。老人跟着我,能照顾得好一些,也不拖累哥哥。”

    三、倾情电力事业,本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党员示范岗和技术骨干,曹美杰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在前面。2011年的一个雨夜,一条线路事故停电。他和队友们立刻出发冒雨查找原因,终于在凌晨恢复供电。

    在曹美杰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单位创先争优的氛围浓厚,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他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四、引领时代风尚,献爱心彰显传递道德力量

    曹美杰入选“中国好人榜”后,单位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员工们成立了美杰爱助帮扶队,用爱心帮扶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

    面对荣誉,曹美杰说:“孝敬父母是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搞好供电服务、关爱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国家电网员工的责任。我将一如既往地孝敬母亲,立足岗位,奉献社会,无愧于共产党员和国家电网人的称号。”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