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敬业奉献模范】之申海平同志简要事迹

    企业前期由于贷款巨大,光每年利息就好几千万元,可是申海平总是想法设法按时足额缴纳国家规定的税款,他认为就是企业再困难,个人再受制,也不能拖欠国家的税金,钻国家的空子,三年来企业累计纳税达一亿多元。在银行信贷方面,他坚持对银行讲诚信,银行领导知道企业前期投入巨大,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可以宽限推迟归还贷款利息时间,可他每年都是按时按息归还借贷利息和贷款,从而赢得了银行方面的信任和支持,几家银行抢着要为公司贷款。

    在公司发展中,他信守承诺,保护地方生态环境,坚持采前青山绿水,采后绿水青山,不惜投入6000多万元资金,建设了充填站,全面实施全尾砂胶结式充填采矿法,这样虽然每吨铁矿石成本增加了60多元,可是实施这种采矿法,不仅减少了资源浪费,解决了采矿陷空区对地质环境产生的危害,还对选厂的尾砂进行了消耗,消灭了尾矿库,符合国家绿色开采要求,被国家列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受到了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付建华的高度评价。他的原则就是:哪怕我少挣个,但是必须要还地方一片蓝天,还当地百姓一方绿土。

    同时他在经营中,坚持诚信经营,对供应商、经销商和兄弟企业以诚相待。对于供应商,他及时支付货款,并时常给予技术、资金扶持。对于同行业,他坚决和捍卫诚信经营的原则,不去恶意竞争,维护地方良好的行业竞争环境。2011冬天,武安本地铁精粉出现短缺,许多同行承诺给客户的供货没了着落,而当时南洺河铁矿正储存着大批优质铁精粉,此时他如果将这批铁精粉抛向市场,会大赚一笔,但他没有这样做,而是把这批铁精粉以原有的价格,匀给了多家已对客户作了承诺的同行。不少人笑他傻,他却说:“一旦承诺,就要兑现,我个人少赚点不要紧,但不能坏了武安人的诚信!”在他的带动下,许多同行都开始自觉地把诚实守信作为商业经营的最高信条。

    对于客户他坚持履行合同承诺,2012年底,铁精粉价格回暖,公司的铁精粉价格每吨上涨100多元,如果当时按原约定价格给客户供货,公司将会损失400多万的经济效益。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按既定合同价格给客户供货,此举给公司带来了不少损失,却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尊敬与信赖。他视产品质量为生命,为了保证铁精粉的产品质量,他要求员工严格按照生产工序操作,不能有丝毫麻痹,他经常深入生产一线,死盯现场,要求铁精粉质量和品位必须过关,并要远远高于同行业的质量品位标准。由于南洺河铁矿精粉质量好、品位高,成为了武安市钢铁企业的抢手货。当时,有人劝申海平从其他地方收购一些质量品位相对较差铁精粉,搀和到高品位精粉中,以南洺河铁矿精粉的价格对外销售,从而可以赚取高额的利润。申海平当即断然拒绝,他说,我宁肯不挣钱也不能昧着良心去钻经营的空子,去欺骗客户的信赖。正是他这种视质量、信誉为生命的品质,赢得了各方的信赖,企业先后被评为邯郸市、武安市诚信文明企业。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