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诚实守信模范】之任朝辉同志简要事迹

    

    任朝辉,男,55岁,中共党员,石家庄供电公司配电检修班班长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现负责石家庄桥东区及周边区域88平方公里、1200余台线路开关、1100余台公用变压器的抢修工作,服务客户25万户。从1987年起,他就坚守在电力应急抢修第一线,更坚守着“以诚待人,取信于民”的承诺从未改变。27年里,他累计处理各类用电故障4万余起,无一起投诉事件,服务满意率100%,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更践行了国家电网公司“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他先后荣获河北省电力公司“建功立业十大标兵”、“模范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班组长”等称号;他带领的团队获得“中央直属企业红旗班组”、“国家电网工人先锋号”,并得到了王兆国、张庆黎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2年1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几十年来,任朝辉同志不论是电闪雷鸣或是高温酷暑,不管是大事小情或是份内份外,坚持做到为民服务、诚实守信。2009年11月,石家庄发生百年一遇的暴雪灾害,11日一天,任朝辉接到因暴雪造成的故障报修34起。凌晨3点,他急忙赶往当天第3个故障现场“四中路中央银座大厦”。此时的大雪已将抢修车掩埋,他与同事相互搀扶,在大雪没膝的路基上艰难行走。多年来的小腿静脉曲张,腰椎间盘突出,还有痛如刀绞的老胃病,都阻止不了他践行诚信的步伐。一天下来,三顿方便面,六瓶矿泉水,23个小时不眠不休,在为百姓家中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注入了暖流。而这些诚信服务的故事,在他那一人多高的工作日志中,记录下的就有上千次。

    除了雨雪雷电的考验,对供电抢修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城市的交通。为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开展了班组小发明小创新活动,经他测算分析,率先把电动自行车引入市区抢修服务。此外,还有电动车后备箱支架、安全帽上安装摄像头、“二次调度抢修管理”等,都有效保证诚信服务的兑现。国网公司对社会承诺的抢修到位时间是45分钟,而任朝辉的班组平均到位时间15.6分钟,平均故障处理时间16分钟。每一分钟的提升都是他对践行诚信的全新阐释。

    任朝辉给予客户的是以诚相待,留给家人的却是一次次的期待。自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后,他与41名辖区的孤寡、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每月都要嘘寒问暖,查线路、换灯泡,甚至洗衣、做饭,从不食言。27年来,他不曾有过一个完整的假期,逢年过节坚守岗位,风雨雷电严阵以待,一到寒冬腊月或是高温酷暑,就更无暇顾及家庭。家里的一切,他都交给了妻子,甚至动员她早早辞去了工作。儿子结婚,他没有顾得上张罗,年近8旬的老母亲住院十几天了,他才从抢修中抽身赶来。泪水在眼里淌,苦水在心里尝,只为那许下的承诺。母亲说他“认死理”,可“认死理”的任朝辉却让人们享受到了国家电网员工的诚信服务,更感受到了这个社会所赋予的道德建设的时代强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