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子孙守墓千年来尽孝 后人习书法之风盛行

来源:浙江在线  2013-05-29 23:20:23  责任编辑:高薇

  老先生赠送墨宝

    经过1600多年的繁衍发展,华堂村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保留了一大批明清以来的街道建筑、民风民俗和人文景观。华堂村现有古村面积10万平方米,除了祠堂、庵堂、民宅、牌坊、店铺、池塘、水井之外,还有55座老台门、3200米鹅卵石街巷、458米九曲水甽,历史上曾有“十庙十庵十祠堂”之称。

    华堂王氏后人自古以来热爱书法。特别是从1981年起,村上成立了金庭书会,开办书法学校,习书法之风更加盛行。

    已经84岁的王伯江老人是五十四代孙,每天都要坚持写几幅字。他说,从小家里的父亲、叔叔都会写上几笔,他耳濡目染,也对书法感兴趣。他不但临摹祖先王羲之的碑帖,而且还揣摩研习其他书法名家的作品。如今,他除了在家中挥毫外,还当起了村里的义务书法老师。周末、寒暑假,村里的小孩都跑到他家来学书法。他说:“老祖宗的东西不能丢。”采访结束时,热情的老人还泼墨赠予网媒记者。

    据悉,近年来,华堂村将羲之故居旅游、桃形李采摘与农家乐充分结合起来,开发农家乐休闲旅游,年接待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万多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