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合伙人》连冠 《致青春》已破7亿

来源:腾讯娱乐  2013-05-29 10:55:29  责任编辑:张昭

内地票房:《合伙人》连冠 《致青春》已破7亿

  《中国合伙人》鲸吞过半票房

  上周是2013年第21周,今年以来第一次,没有一部新片能够挤进票房榜前五名之列。然而依靠消化“存货”,内地电影市场还是与大上周持平,周总票房3.6亿左右。“存货”中出力最大的当属《中国合伙人》,2.09亿的成绩几乎比首周翻了一倍。值得一提的还有,赵薇的《致青春》跨过了7亿大关,截至上周,今年正好公映100部新片。

  《中国合伙人》2.09亿两连冠,收入比首周猛涨94%,增幅之大,在今年的影片中仅次于《北京遇上西雅图》和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只用了10天时间,陈可辛的新片就扛回3.17亿,相比之下,春季档的另一部热门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前两周总票房是 2.46亿。《中国合伙人》口碑颇佳,上周场均观众是38人,比首周的场均42人只略低,考虑周一到周四会拉低上座率,那么影片的上周末的上座率还要高于 首周。

  《钢铁侠3》成为内地电影市场的历来第七号卖座片

  《钢铁侠3》收4480万两连亚,进账比大上周跌掉近半。公映四周,小罗伯特·唐尼的超级英雄电影总票房达到7.448亿,为内地电影市场的历来第七号卖座片。引进动画片《疯狂原始人》越战越勇,来到第六周还能擒下3050万,在今年的影片中甚至胜过《西游降魔篇》的第六周表现而高居第一,而且在上周票房榜的排位也从第五升到第三位。

  “批片帝”尼古拉斯·凯奇最近很少在大银幕上露面,但他领衔的配音团队给《疯狂原始人》带来好运气,影片上周票房只比大上周下跌两成左右,累计票房已达3.524亿,本周末儿童节,原始人克鲁德一家将继续疯狂的表演。汤姆·克鲁斯的《遗落战境》继续沉睡,只轰下2680万位列第四,公映三周,这部科幻动作片的总票房是1.398亿。

  杨采妮导演处女作《圣诞玫瑰》首周在内地收入票房1390万元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已经逐渐离开话题中心和黄金时间场次。不过,凭借上周擒下2290万,赵薇的新片跨过了7亿大关。在去年的《泰囧》后,又一部导演处女作跻身于超级卖座片行列。上周的新片分量偏轻,桂纶镁、郭富城和张震主演的《圣诞玫瑰》是杨采妮的导演处女作,但这部影片不像近来的其它国产片那样生猛,只是默默无闻地拿到1390万。

  排在第七位的是国产片《一路狂奔》,三天350万。《被解救的姜戈》更加边缘化,总场次还不到周总场次的2%,救出309万后总票房是1664万。国产片《临终囧事》到手285万后两周总票房660万。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约3.6亿,比《黑衣人3》领 衔的去年同期多收了8500万,观众总数也保持在千万人次以上。最近五周,电影市场在春节档之后再度狂飙,比去年同期增产近10亿。上周本来有跌入低谷的 危险,因为新片之低迷为今年之最,然而《中国合伙人》适时爆发,拯救了影院,影片占据近六成的市场份额,也是三年来第一部在五月实现两连冠的国产片。

  陈可辛《中国合伙人》打造电影梦

  去年12月的《泰囧》以来,每个月都有一部国产片出来当票房“爆破手”,除了今年1月的《一代宗师》只爆了首周。黄晓明、邓超和佟大为主演的《中国合伙人》是5月的“爆破手”,影片次周炸出2.09亿,在今年的影片中排在第三位,仅次于《西游降魔篇》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内地票房史也可以排到第14位。陈可辛在《武侠》的失利后,经过两年休整而扳回一城。

  过去几年,国产片要靠保护月才能在暑期档吃上两口饱饭,连创国产片纪录的《画皮II》也不例外,《中国合伙人》却实 实在在跟引进大片交了手,硬是从《钢铁侠3》这样的大家伙手里抢来两个周冠军头衔,至于战胜《遗落战境》,甚至都不值得一提了。有趣的是,今年引进的好莱 坞大片纷纷哑火,国产卖座片如《中国合伙人》和《北京遇上西雅图》却凭打出美国牌而火热不已。

  《中国合伙人》和《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美国牌,看上去内容迥异,黄晓明、邓超和佟大为去美国留学谈判,要钱要尊严,而汤唯去美国生孩子,要爱情 要梦想,但它们的美国牌的核心其实是中国梦——普通中国人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梦想,当然也少不了一点运气,中间可能不得不丢掉很多宝贵的东西。

  薛晓路和陈可辛把两个中国梦做得又生动又有说服力,也就赢得了观众。陈可辛打造《中国合伙人》,要比薛晓路更辛苦,香港导演处理内地的现代题材,如彭浩翔的《春娇与志明》、刘伟强的《不再让你孤单》,以及杜琪峰的《毒战》,最大的问题是免不了夹生,而取材自新东方学校创业故事的《中国合伙人》,既让内地观众认可细节的真实,又避免拍马屁的嫌疑,还要让梦想显得可信,难度之高可想而知。

  《星际迷航》《魁拔II》冲进儿童节

  本周共有七部新片上阵,其中五部志在分吃儿童节大蛋糕,里面又有三部为国产动画片。本周的重量级新片当属J·J·艾布拉姆斯导演的科幻动作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影片的上一部在2009年暑期档引进,总票房近6000万,这次除了保留原班人马,还有英国影星“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助阵。本周国产片的重磅炸弹是《魁拔Ⅱ》,这部续集动画片因第一部的埋没而获得的大量同情分有望得到兑现。

相关新闻

《中国合伙人》发激吻照 黄晓明自曝初夜被强奸

2013-03-27 11:10:18

《中国合伙人》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