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上映10天破3亿 片尾彩蛋惹争议

来源:网易  2013-05-28 18:00:26  责任编辑:张昭

  新东方三驾马车

有钱就是一切?

陈可辛:真实呈现三种价值观

从海报上“我要发”的宣传语,到电影中数钱、发财、送别墅甚至送实验室……有部分网友认为《中国合伙人》透着“土大款的气质”,而且还传递出了一种“有了钱便是一切”的价值观。

陈可辛则用戏中金句“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不要丧失尊严。”回应了质疑,“我拍的是‘屌丝逆袭’,不拍成功怎么逆袭?这部戏不是给成功人看的,正如戏中讲得那样,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梦想重在过程,梦想是为99%的普通人服务,而不是为那1%的成功者。”

“片中三兄弟,有我最不理解的,有我自己,也有我最想成为的,他们没有谁对谁错,如果你是男生,选择去成为谁;如果你是女生,选择去爱上谁,我只是真实地呈现三类价值观。”陈可辛说。

片尾“彩蛋”替有钱人“背书 ”?

陈可辛:向这30年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除了“价值观”,《中国合伙人》片尾的创业家“彩蛋”,也引起了不少争议。有人说,“这就是为这些有钱人背书,让他们进了祠堂”,著名网络作家安普若更是直言,“这个彩蛋让我恶心。”作家夏商在微博中也写道:“《中国合伙人》充斥着天朝式的成功法则。最后的致敬画面让人作呕,一部典型的市侩电影。”

“对这个‘彩蛋’也有过担心,直到坐进戏院,看到绝大部分观众们跟着银幕上的一张张照片感叹,惊讶,因老干妈会心一笑,我才放心。” 至于替有钱人“背书”,陈可辛表示,“柳传志、王石、马云是传奇创业;新东方三驾马车、陈氏三兄弟、冯仑等万科六君子都是合伙创业;李开复、张朝阳、杨澜都是海归创业;老干妈是草根创业……他们的确现在都很牛逼,但谁没有经历过苦逼和二逼的过去?我是在向这30年风云变幻的中国创业史致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