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自动投食操控鱼塘增氧控温 鱼苗增产30%

来源:中国网  2013-05-27 23:47:23  责任编辑:高薇

“机器人”自动投食操控鱼塘增氧控温 鱼苗增产30%

  湖州智慧农业研发中心的副总欧逸向记者演示“智能养鱼”软件 摄影 张艳玲

  中国网5月27日杭州讯 (记者张艳玲)不用到鱼塘现场,坐在家里,轻点鼠标,你就能远程监控鱼塘的溶氧量、水温、PH值,任何一个指标出现问题,都能自动调整,还有自动投食机能实现自动喂鱼。这样就能增加鱼苗成活率,使鱼苗增产20%,实现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机器人”智能养鱼。你可能不相信,但这确实是记者的亲眼所见。

  记者亲历“智能养鱼”软件的神奇

  其实,这里的“机器人”并非我们所理解的高科技机器人,而是一套水产养殖远程控制软件,它是由360度探头、水下感应器、养殖设备、设施控制器、数据线、互联网服务器及终端构成。中国网记者5月27日随同美丽乡村网络行采访团来到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丰溢水产养殖基地见证了这套“智能养鱼”软件的神奇。

相关新闻

邯郸县一双残家庭承包鱼塘遭侵占 判决“执行难”

2013-05-23 14:00:19

“明明是我们的鱼塘,却被人霸占。明明我们有法院的判决,却一直不能执行。真不知道这事还得拖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64岁的邯郸县南井寨村村民高庆海拄着拐杖对记者诉说着。

鱼塘底突现大洞 鱼和水被吸成漩涡流入洞中(图)

2012-11-14 15:13:13

鱼塘底部出现了一个大洞,水和鱼从这里流走(视频截图)。老陈回忆,事情发生后,鱼塘内的水大约在半小时后全部流光,由于水流速度过快,只捡回二三十斤小鱼。11月11日,巴南区南彭街道塔落村一处鱼塘底部地面突然塌出一个大洞,鱼塘内的鱼和水全部流走。

浙江一鱼塘出现不明水生物

2012-10-10 15:04:20

2012年10月8日,浙江嘉善县姚庄镇丁栅社区沉香荡再次出现不明“水生物”,这个不明“水生物”碎成了很多块,外形像水母,有着圆形的半透明果冻状身体,表皮布满密集的小黑点,体内有小块的血丝状红色痕迹。

千吨工业垃圾侵袭鱼塘农田 村民投诉无人处理

2012-08-01 15:32:18

事发中堂镇吴家涌村东滘,疑附近造纸厂乱倾倒  南方日报讯 鱼塘、农田和蕉林竟变成工业垃圾堆,几千吨工业垃圾疑被造纸厂悄悄倾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