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龄西湖挥毫泼墨 为“美丽浙江”喝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3-05-23 10:55:16  责任编辑:高薇

    昨天,书法家王冬龄在平湖秋月平台上,现场书写巨幅书法“美丽浙江”。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昨天的西湖边,在平湖秋月平台上,书法家王冬龄现场书写巨幅书法“美丽浙江”,并和来自娃哈哈小学和安吉路实验学校的30个小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书法交流。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王冬龄拿来王羲之《兰亭集序》中的这两个句子描述昨天的西湖,而围在平台边上的市民游客,则在春风中闻到了墨香。

    这是今年兰亭书法社“全民书法日”活动的重头戏,也是王冬龄“大字走世界”活动的第二站。这次活动是传统书法充满创造性的当代性诠释,也是站在世界文化遗产西湖的舞台上的国际性展现,在全面深入推广书法艺术之时,也为西湖带来活力涌动的当代文化意蕴。

相关新闻

自行车租赁审批或重开 西湖边“黑车”有望“漂白”

2013-04-22 22:57:00

在经营过程中,小摊主需要找到仓库存放车辆,店面门口只能放3辆自行车,并且不占盲道、不影响行人通行。租赁自行车行驶范围,则正在由交警部门划定——只能在景区行走,目前最热门的自行车租赁地东坡路一带,将不允许行驶。

杭州西湖景区将圈养隔离白天鹅鸽子等飞禽

2013-04-07 17:59:06

游客与白天鹅、黑鸭子嬉戏是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不过这一风景从今天开始将暂告一段落。除了白天鹅,鸽子和孔雀也会被西湖景区花港管理处圈养,另外人工放养的野鸭子也将由西湖景区协作监管。

龙井全都姓“西湖” 价格亲民味道也不差却羞用真名

2013-04-01 13:35:34

”  昨天,国家一级评茶师、杭州茶叶研究院的沈红老师正在现场为炒制的20份钱塘龙井茶打分,记者赶紧上前请教专家鉴别三种茶的技巧。沈老师说:“其实,国家认定的龙井茶有三种,分别是产自杭州西湖区的西湖龙井、产自西湖区以外杭州地区的钱塘龙井和产自绍兴地区的越州龙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