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拾荒老人仁心善举情动中国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3-01-11 23:47:49  责任编辑:高薇

  2005年1月,向阳坡拆迁,马江一家搬到了油漆厂门口,临时居住在一间只有20来平米的破旧的平房内。林园北社区干部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从生活上、经济上给予了帮助。逢年过节,都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后来,在林园北社区干部们的帮助下,还为他家办理了850元的低保。每月有低保金,加上捡破烂还能收入个四五百元。“最起码一家人吃饭不成问题了,和以前比起来,我们很满足。”

  马江说:“我们一家子,多亏了好心人和政府救济照顾,生活才有了着落,心里确实是感恩不尽。”谈起为什么要给地震灾区捐款,马江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尽一点心意。“3岁那年,我娘就没了,是村里的两个光棍汉把我拉扯大的,从小饥一顿饱一顿,十来岁开始就跟着人放牛羊,是靠街坊邻居和婶子大娘们接挤长大的。跟过去比起来,现在生活好多了,有政府关心,有好心人帮助,每天白面、大米成了家常饭。有了满足感,就开始想着别人,感恩社会。”

  得知云南地震的消息后,马江与儿子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多少尽一点心意”。

  政府关怀备至 全家心存感激

  从2005年起,自从马江一家由向阳坡社区搬到林园北街8号院以来,桥东区就把马江一家作为贫困对象进行帮扶,逢年过节,各级领导都要上家进行慰问和走访。桥东区、五一路办事处和社区一直对其家庭给予关爱、帮扶、救助,帮助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金、住房补贴和常见病救助卡。

  9月10日,马江父子为云南地震灾区捐款的感人事迹见报后,引起了桥东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纷纷献上爱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