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拾荒老人仁心善举情动中国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3-01-11 23:47:49  责任编辑:高薇

  心怀感恩之心,捐款表达心意

  时间回到两个多月前。

  9月9日上午8点多,桥东区林园北社区书记孙玉山在值班时,收到了一笔捐给云南彝良地震灾区的款。这笔47块2毛钱的捐款,零零碎碎,夹杂着一些钢镚儿,装在一个塑料袋里。

  这是社区中一对身有残疾、以捡破烂为生的拾荒父子对灾区人民表达的一点心意。这一行动,被网民誉为“菩萨行”,并引发了如潮的感动。

  这对父子是林园北社区的居民,父亲叫马江,今年77岁,他小时候遭雷击,留下了终身残疾,耳聋了大半辈子,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儿子叫马润林,今年45岁,从小患小儿麻痹,不能干重活。

  亲身经历了1998年张北地震的马江父子,对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有着深刻的体会。“张北地震那年,倒塌了不少房。当时天气特别冷,全国人民还有解决军,从四面八方支援张北,家家户户给发了煤、大衣、吃的,要不是政府关心、社会帮助,张北人地震后可要受可怜呢。”说这话时,马江有点哽咽。从那时起,马江就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11年前,耳聋的马江领着患小儿麻痹的儿子和腿部患有残疾的儿媳郭秀峰以及刚出生的孙子,从张北老家来到市区,租住在东山路向阳坡一间小房内,靠捡破烂为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