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进小学校园 体验生态教育

来源:人民网  2012-09-24 13:45:15  责任编辑:郭凯

   “我觉得帮助别人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我帮助的人安全到达目的地,心里觉得特别开心。能给别人带去温暖,累点也值了!”“作为被帮扶者,我虽然不知道帮助我的人是谁,但是我心里非常的感谢他,我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在同伴的帮助下,孩子们顺利通过障碍物后有感而发。19日,在沧州市运河区迎宾路小学,来自全国14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观摩了一堂主题为《播撒爱心 共享幸福》的生态体验教育课。

    课堂上,老师们提前布置了不同的障碍物,将孩子们分为两组,其中一组用红领巾蒙上眼睛,采取“一帮一”的形式,让他们亲身体验“爱心之旅”,并通过开放式对话分享帮助别人和得到帮助后的感触。孩子们用心的表演、真挚的感言,让现场的记者们为之感动。

    据悉,为了更好地做好德育教育,沧州市运河区启动“七彩阳光教育工程”,为运河区量身定制了实施方案,规划了生态体验培训、特色校案例培育、生态课堂建设、生态体验学校文化建设等12项主题教育工程,并引入了全国最新德育研究成果“孝、感恩、爱国、责任、守信、宽容、合作、生命”等19个基础德育科目,努力实现让学生快乐学习、教师幸福工作、师生共同和谐生长的德育目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与学生们现场互动,并为学校举行“郭明义红领巾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马冬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