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花絮

    最温暖的委托

    颁奖典礼开始前,当选2011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和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文忠,不约而同地对本报记者做出了一个相同的委托:帮助他们选择一位今年新当选的年度十大新闻人物作为资助对象。

    当得知王超华为了省下几百块钱路费已经连续4年没有回老家河南过年时,王文忠把500元钱塞进了王超华的手中。

    “钱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我们相信,好人应该有好报,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王文忠说。

    当记者将靳保芳委托捐赠的3000元钱递给周汝珍时,她让记者在装钱的信封上工整地写下了靳保芳的名字,并再三表示要当面表示感谢。在晚会开始前的最后一刻,两人终于见面了。

    “快过年了,就想给老人添件新衣服,让老人们过个好年!”周汝珍再三致谢,靳保芳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帮助这些孤寡老人。(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

    最珍贵的照片

    图为:刘向阳给王超华现场拍摄的照片

    手中捧着2011年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奖杯与鲜花,胸前佩戴着“石家庄文明公民标兵”的奖章,石家庄“贩菜哥”王超华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得到了自己最珍贵的照片。

    给王超华拍照,是白岩松在对曲阳摄影爱好者刘向阳和王超华进行现场访谈时的一个临时提议。当听到王超华说自己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很多人都专门找到金马市场买他的菜,深受感动的白岩松拿出一个数码相机,对刘向阳说:“向阳,帮个忙,我给你拿着鲜花和奖杯,你给超华好好照张相。从明天开始,超华你就把这张照片挂在你的菜摊上,保证越来越好卖,好人就应该有好报!”对着刘向阳的镜头,腼腆的王超华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河北日报记者马凤娥)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