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开售 市民购票可拨打95105105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2:59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菜园坝火车站,旅客排队购票。 记者 张永波 摄

    商报讯(记者黎静 实习生朱小琴)昨日,铁路部门召开春运新闻发布会,2012年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共计40天。春运期间,我市将发送旅客292万人次,正月初八、十六前后将出现客流最高峰。旅客可通过5种方式购票,在实行购票实名制的基础上,我市两大火车站将在节后实行验票实名制。今天,旅客就可以在网上或拨打电话订1月8日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

    正月初八十六客流最多

    重庆火车站党委副书记刘晓斌在发布会上介绍,40天春运期间,重庆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次,同比增加21万人次,增长7.8%,其中节前发送旅客105.5万人次,节后发送旅客186.5万人次。

    2012年春运较2011年提前了11天,加上元旦和春节临近,节前学生流、探亲流和返乡民工流重叠,节后学生流与南下客流叠加,北上及西北方向客流启动时间将相对较晚。届时将呈现节前客流启动早、叠加大、峰值高、节后客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客流集中时间自节后正月初三(1月25日)起持续到2月底,其中乌鲁木齐(兰州)方向将持续到3月底。

    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八、正月十六前后,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62万人次。

    该站将在节前增开临客31对,同比增加3对(重庆站13对,重庆北站18对)。其中,节前共加开直通临客21对(重庆站9对,重庆北站12对);节后增开临客30对,同比增加3.5对(重庆站11.5对,重庆北站18.5对)。其中,节后共加开直通临客19.5对。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