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兴李红旗高速公路救助流浪青年
河北新闻网
2011-11-25 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鲁千国)13年时间里,李红旗足迹行遍大半个中国,亲手将四张烈士证送到烈士家属手中,曾获燕赵都市报“感动河北”提名。24日,他再行善举,在高速公路上救助了一名流浪汉,并亲自将其送回家中。

    ■高速公路救助流浪青年

    在11月23日19时左右,李红旗和哥哥开车外出办事。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距徐水出口还有两公里左右时,他发现一个人衣着褴褛,正在高速路上行走,还不时走到路中间。看情形很是危险,李红旗忙停下车询问该人的姓名和住址,看是否能够帮到他。

    流浪汉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身上的衣服很脏,看样子在外流浪了很长时间了。在交谈中,李红旗发现他神志恍惚,精神紧张,对自己的问话并不回答。

    无奈之下,李红旗只好“吓唬”他说,“如果再不说出你家在哪,就把你送到收容所了”。这句话起到了作用,在李红旗的逼问下,流浪青年终于吐出一个地址“固城二街”。李红旗马上给住在固城二街的好友打电话,但是得知并没有这样一个人。

    李红旗没有放弃询问,一直步行和他聊天。当走到固城史端乡卫生院门口时,流浪青年慢慢放松下来,告诉李红旗说,他家在定兴县高里乡河内村,父母都已过世,一直和哥哥生活。

    李红旗连忙带他来到固城镇派出所备案,并联系到高里乡派出所,最终得到该村治保主任的电话。通过治保主任对他的长相、衣着以及家庭状况的描述,李红旗确定流浪青年正是河内村的二虎(化名),现年27岁,有轻微的精神障碍。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