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商用 暖气费该咋收
河北新闻网
2011-11-04 11:1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位于石家庄友谊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附近的中阳信和水岸,是一个新起的高层住宅小区。小区内已入住的部分业主将自家房屋出租给他人开公司,或是自用办公。恰逢暖气费收缴时节,这部分民宅商用的房屋暖气费如何缴纳无疑成了争议的焦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阳信和水岸,几乎每栋楼每个单元的墙壁上都插着一张有关供暖收费的通知。其中一条的大致内容是:在小区内租房办公的有关单位和商业门脸收费标准为:建筑面积×31元/平方米。

    业主齐先生在该小区有套房,用来办公。最近小区物业让交暖气费,每平方米要31元,这一规定立刻引起了齐先生的异议。齐先生说,他们用的是自己的房子,只不过在里面摆了几张桌椅办公,这样就不能享受住宅暖气收费标准,有点儿说不过去,何况,晚上员工都下班,根本没人用暖,从某种角度上说,还节约了。

    “我们在民宅中开公司,物业向我们收取暖气费时按的是每平方米31元,可是物业向供热单位交款时,供热单位很可能不知道小区内谁家是居住用,还是商业用。这无疑会给物业留下很大的操作空间。”业主李先生道。

    随后,记者以一位业主的身份向物业进行了咨询,一位女工作人员称,既然建筑用途是住宅,那么就不应该改变其用途。不过现在既然有的住宅作为了商用,那么根据物权法和政府相关文件等规定,每平方米收31元也不为过。

    对于居民质疑如何确定住宅是否商用,供热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针对物业,至于房屋是否商用,他们并不去核查,他们只是按与物业签订的协议走。不过,只要是商用,暖气费收费就应该参照商用标准执行。(燕赵晚报社区记者秋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