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县搭建一站三中心 真诚服务老百姓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4:49
责任编辑:殷大伟
【字号

本站搜索

 

切实推动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中共七沟镇委员会

群众工作是社会管理的基础性、经常性、根本性工作。七沟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以群众工作统领农村各项事业,把群众工作贯穿于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之中。2011年4月,专门成立了七沟镇群众工作站。工作站办公总面积400平方米,由党委书记任站长,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镇长助理任副站长,共有专门工作人员14人;下设群众事务服务、综治维稳和便民110援助三个中心,搭建起 “一站三中心,五个联动小组,六个服务窗口”的群众工作服务体系,并确立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工作站运行以来,通过大力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及时发现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群众上访量大幅减少,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镇党委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与支持。

以方便群众为目的,把群众工作站建成服务百姓的“直通车”

乡镇位于服务群众第一线,工作千头万绪,干部大都身兼多职,要经常进村入户开展各项工作,群众办事经常遇到“门难开、人难找、事难办”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七沟镇群众工作站设立了群众事务服务中心。该中心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下设劳动保障、财经统计、计划生育、城建规划、农业发展、社会事务6个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服务窗口;科学设置低保申请、家电下乡补贴申办、劳动力市场信息、宅基地审批等23项具体服务事项;制定了公开办事、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十项制度,并张贴上墙。6名窗口工作人员与原岗位彻底脱钩,不再承担包村、防火等与分管业务无关的工作任务,每天挂牌上岗服务,确保群众办事随到随办。中心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一个标准收费、一次性告知的“五个一”工作模式,简化了办事程序,减少了办事环节,规范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行镇村干部代办制度,减少群众因程序不清、部门不熟、文件不全而多次跑办的现象。4月以来,群众事务服务中心累计办理各类事项534件,接受群众咨询926人次,代办86件次,服务事项办结率达100%,老百姓办事方便了,亲切的称群众工作站为办事“直通车”,对镇党委政府更加信任,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