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生前所主导推出的10款产品大回顾
河北新闻网
2011-10-07 10:36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苹果今日宣布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在乔布斯的主导下,有多款产品被认为具备改变行业的意义所在。纵看乔布斯和苹果的历史可以看到,每一款产品并不是独立于行业的,每一个都是苹果坚持图形用户界面、坚持便携、在线商店模式的结果。产品形态只是凝结了设计思路的结果。

    以下为最重要的10款产品:

    1、Apple I。苹果电脑第一台原型机,1976年上市,需要连接电视机做为显示器。

    Apple I仅仅生产了200台,售价为666.66美元。而且消费者还必须自己提供键盘,显视器和机箱。但现在,它的身价已经涨到了几万美元,变成了收集家的最爱。

    这是苹果公司发家的首款主要产品。当时也没有标准意义上的个人电脑(PC),更没有微软和英特尔的结盟,Apple I是苹果走向个人电脑的象征。

    2、Apple II。首款普及的苹果电脑,1977年上市,直到1993年该产品线仍在出售。它创立了个人计算新概念。

    在上个世纪80年代,Apple II是美国教育系统世纪采用的标准电脑,在好几年间都是苹果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Apple II搭载MOS科技 1 MHz 6502微处理器、4KB内存以及用以读取程序及数据的录音带 接口。并在ROM中内置Integer BASIC编程语言。其视频控制器能在屏幕上显示24 行x40列的大写字母。

    3、Apple Lisa。全球首款采用图形用户界面(GUI)和鼠标的个人电脑。1983年上市,苹果把这部电脑标着9935美元的天价。

    Lisa既可看作是乔布斯长女莉萨的名字,也可看作是“局部集成软件架构”的英文缩写。Lisa首先把鼠标这个概念引入电脑当中,而且,针对用户界面的优化是将计算机普及到家庭的最大改进。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