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原因造成宁波城际中巴超载超速
河北新闻网
2011-08-12 11:22
来源: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而慈溪线中,210辆车共隶属6家公司。慈溪1家,宁波5家,多头管辖下,号令难以统一。”慈溪道路运输管理所运管股股长王宝军介绍,“加上各公司旗下车辆被分成多个小组,分组核算。内部竞争激烈,滋生抢客甩客现象。”

    “当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利益驱动。具体到每车的违法行为,查处难度较大。”王宝军说。

    出台措施还需治标治本

    昨天,市公管处安全科科长干勇松显得很无奈。他表示,要根治“疯狂的中巴”的七宗罪,只能实行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整合线路,提升质量。但这其中涉及到交通、公安、城管、财政、税务、场站等多个部门。

    公管作为单一部门,只能管理到公司层面,就出现的问题出台行业指导性规范,却没有强制性法律为后盾,缺乏真正“能打人痛处”的“尚方宝剑”。“始终只能隔靴搔痒,治标不治本。”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