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车辆成桥梁杀手 济南“会诊”三座裂缝桥
河北新闻网
2011-08-12 11:04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济南经六路西延长线跨铁路裂缝分析图

    大众网济南8月11日讯(记者王磊)近日,济南经六路西延长线跨铁路桥和顺河高架桥引桥及济齐路孟家桥等三座桥梁接连出现裂缝问题引发网友关注。11日上午,济南市政邀请省城多位桥梁专家对出现问题的桥梁进行了“会诊”,在众多影响桥梁安全的因素中,除了设计规范落后和混凝土使用寿命有限等客观原因外,车辆超载成为引发桥梁安全隐患的主要原因。

     病症一:超载:十吨货车走万次不抵百吨货车压一次

     “夜间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大型运输车等超载车辆频繁通行,已对现有桥梁安全造成了巨大隐患。”在三座对裂缝桥梁会诊中,济南市政设计院负责人表示,除了早期桥梁设计荷载低偏低原因外,目前大量货车超载成了影响桥梁寿命的主要“杀手”。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