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玉梅:战火铸就铁血男儿汉 艰辛难阻人民好公仆

红色90后记者魏佳男采访任玉梅

    采访对象

    任玉梅,1928年出生,邯郸经济开发区爆台寺村人,1946年元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83岁。

    采访人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10级 魏佳男

走进爆台寺,不大的村庄处处显示着祥和的景象,村委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标语十分醒目,随众走入不远处任玉梅老人的家中,老人笑呵呵地迎出来与大家寒暄,招呼大家进屋,乡下人的朴实扑面而至。岁月消磨了他的青春,却消磨不了他睿智的眼神,奕奕的神采。

跟着党走,战火铸就铁血男儿汉

提及当时入党的背景和动机,任玉梅话语里满是感激之情,“那时家里生活十分困难,经常忍饥挨饿,很多年都只能吃高粱面度日,是党免费送来菜籽、粮种以及各种物资,党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我愿意跟着党走。”

1946年,任玉梅历经上级的重重考验,加入党组织,在那个白色恐怖的年代,始终如一坚定地与党站在一起。1947年,经过党组织动员,任玉梅加入当地民兵突击队,积极配合支部。“共产党打恶、除霸,分田地的政策真正为大家带来了利益,我也应该加入其中,出自己的一分力,于是就成为了一名战士。”在解放永年城的战斗中,任玉梅担任民兵突击队队长,负责运送伤员和物资。“永年城依水而建,不易进出。为避免被敌人发现,大家只能匍匐在芦苇地里缓慢前进,炮火就从我们的头上飞过。”任玉梅回忆道,“战斗中有时很害怕,可谁不害怕呢?”但是即使再危险,他依然克服恐惧,冒着枪林弹雨带领大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解放后大家相当高兴,大部分上街游行了,打标语喊口号,还扭起了秧歌。”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任玉梅为最终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让“党员”的名字在自己的身上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兰菲】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