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项目洽谈会16个项目签约
河北新闻网
2011-05-19 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廊坊5月18日电(河北日报记者王玉亮)今天上午,河北省环首都绿色经济圈项目洽谈会在廊坊国际饭店举行,16个重点项目在会上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出席洽谈会并讲话。

    赵勇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洽谈会组委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建设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着眼为中央分忧、为首都减压、为河北科学发展打造新增长极而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赵勇指出,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建设遵循经济发展规律,顺应区域发展大势,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同和支持。建设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战略实施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河北省政府与北京市政府已经达成高度共识,形成了良性互动机制。环首都14个县(市、区)正在集中精力打好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新城区建设等7项攻坚战,努力在首都周围建设一个为大局服务、为首都减压、为河北增添活力的发展高地。

    赵勇强调,环首都地区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科技人才优势、成本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具有巨大的发展商机。河北将采用先进理念和超常规的做法,以一流规划为统领,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体制创新为保障,把环首都地区打造成为现代化城市带、高端产业带、城乡一体化示范带、养老休闲度假旅游带、风光秀丽的生态带。河北希望与各领域专家、各类企业共同携手,将环首都地区打造成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样板区。

    会上,共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达1343亿元,拟利用域外资金1250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529亿元,拟利用域外资金437亿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