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家庄学习的汶川孩子给温爷爷的一封信
“温爷爷,我们过得很幸福”
河北新闻网
2011-05-12 06:15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新闻提示】7“5·12”前夕,在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学习的22名汶川灾区孩子给温家宝总理写信———

图片回放:

2008年5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四川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察看灾情,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在雨中,温家宝蹲坐在废墟上对着孩子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2008年5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四川绵阳九州体育馆地震灾民安置点看望灾民。这是温家宝安慰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们。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2008年5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四川绵阳九州体育馆地震灾民安置点看望灾民。这是温家宝在安慰受伤儿童。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敬爱的温爷爷:您好!我们是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22个孩子,已经在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大专部学习三年,还有两年就要大学毕业了。之所以给您写这封信,我们想,温爷爷您一定还一直惦记着我们!”22个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孩子在给温家宝总理的信中这样写道。

    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该校党委副书记王振岭向记者展示了信的复印件。写信的发起者、来自四川德阳绵竹的龙少林透露了写信的初衷。“地震后,我的家乡变成了一片废墟,我感到很无助、很害怕。但震后第一天,我就在灾区亲眼见到了温爷爷。这让我看到了希望,我感觉温爷爷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三年了,我们应该向他汇报我们长大了,过得很幸福!”龙少林说。

    龙少林的提议得到了其他21名同学的积极响应,他们立刻动手写了装满心里话的22封信。但信写成之后,他们犯了难:“如果这样寄出去,总理爷爷会看得很累,也会浪费他很多时间。”同学们经过讨论,决定让班里作文写得最好的李露平、范福玲等同学将22封信合为1封信。信的内容定稿后,班里写字最漂亮的李露平又在信纸上认认真真抄写了一遍,每位同学又在信的最后写了一句心里话。

    “温爷爷,您说我们幸福吗?在这里,我们成长了,懂得了如何去承担我们所应承担的责任。温爷爷,请您相信,无论以后面临怎样的道路,我们都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温爷爷,我们想给您说:我们这些灾区的孩子在河北生活得很开心、很幸福,请温爷爷不要牵挂。”在信的结尾,孩子们深情地写道。

    这封长达8页的手写信,满载了22名汶川灾区孩子的感恩、希望和祝福。据李露平介绍,这封信已经以挂号信的形式寄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