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三周年:共产党人创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奇迹
河北新闻网
2011-05-11 09:05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风一更、雨一更,我们风雨兼程;日一轮、月一轮,我们日月同辉;拼一路、搏一路,我们拼搏前行;情一腔、爱一腔,我们情爱无疆。

    ——题记

    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道路上,总会发生一些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成为这个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北纬31度、东经103.4度,8.0级地震。

    转瞬间,中国进入“汶川时间”。

    多难兴邦,多难砺党。对于一个坚强的民族,灾难不仅带来挑战,也砥砺民族精神;对于一个伟大的政党,灾难不仅意味风险,也锤炼执政能力。

    三年过去了,历史长河浪花一瞬。英雄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灾区人民穿越灾难、崛起危难,奏响了惊天动地、气势磅礴的时代壮歌,书写了砥砺奋进、豪迈重生的壮丽篇章,创造了人类抗灾救灾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铸就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又一座历史丰碑。

    “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正在变成现实。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这一页“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浸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泪水汗水,映红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三年前,血泪之地,生民之痛,家国之难;三年间,岷江奔腾,蜀山雄拔,峭壁高耸;三年后,汶川重生,巴蜀崛起,这里处处洋溢着蓬勃的生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